武汉的哥送乘客去机场,竟发现后排多出63.4万现金,他本能做了这件事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汪鹏)曾作为疫情期间滴滴社区保障车队一员的司机钟瑶,上午接到了一个前往天河机场的订单。乘客急急忙忙赶飞机,下车后却落下了一个装有63.4万元现金的黑色袋子在后座上。

看到现金吓得报警

18日中午1点钟,钟师傅接到一个从东西湖海关大楼附近前往天河机场的订单。乘客上车后坐在后排,并带着一个毫不起眼的黑色帆布包。大约20分钟时间,车辆抵达目的地,乘客慌张下车赶飞机,钟师傅也第一时间将车驶离。车辆行驶至航站楼附近的停车场时,钟师傅按照惯例停车进行消杀,这时他看到了这个黑色帆布包。出于本能,他用手按了按,“东西很硬。”钟师傅试着从帆布包的口子往里看,“全是红色的百元钞,全部都是!”钟师傅坦言自己并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现金,他第一时间拨通了110。

从警以来见到最大一笔现金丢失案

接警的是机场公安公共区派出所民警刘磊,他告诉记者,滴滴司机先打来电话,说自己捡到一个装几十万现金的黑色帆布包。不一会,就接到失主打来的报警电话。在滴滴司机要求下,双方来到航站楼附近的警务室,在民警的见证下进行交接。在三方共同清点下,包内共有63万4千元的现金。在被问到为何携带这么多数量的现金时,失主不好意思地回答,他此次前往的目的地是贵州,当地取钱非常不便,为此才会提前在汉取好现金乘坐飞机。据刘警官透露,63.4万元现金是他从警以来遇到的最大一笔遗失案数额。

滴滴司机曾是社区保障车队一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钟瑶曾是水果湖街滨湖社区的滴滴疫情保障车队的一员,1月25日他报名参加了保障车队后,早晨5点起床、接送居民出行,每日至少驻守10小时便成了家常便饭,一连月余他都坚守在岗位上。期间,1月31日,心系红安老家的钟瑶,一连多日跑了十几家药店,只为凑够600个口罩寄回防护物资匮乏的老家。

据悉,滴滴表示,将对钟瑶进行嘉奖。为表扬钟瑶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暖城》以正能量、暖新闻为主旋律,与全国10家媒体深度合作、联合出品。聚焦向善的力量,传递社会大爱,点亮城市至暖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