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里的mini墨西哥,屯里狂欢好去处

在屯里逛累了,不妨转个弯来到墨圈儿EI Barrio 的露台。夜晚华灯初上,露台在灯光的映衬下,增添了一丝朦胧的美。初夏的风让人着迷,吹在身上不冷不燥,这样刚刚好的温度让人想一直赖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墨圈儿 EI Barrio

Part.01 两层露台的日与夜

墨圈儿EI Barrio 所在的那里花园,是三里屯难得的闹中取静的地方,离人头攒动的太古里只有几步之遥,又俯瞰着熙熙攘攘的酒吧街,墨圈儿EI Barrio 好像有道神奇的任意门,能让你一步踏进去,就远离周围的喧嚣,穿越到心心念念的龙舌兰的故乡。

“EI Barrio”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就是“社区、圈子”,这很直观的阐述了它的定位——它也真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京城“mini墨西哥” 。

墨圈儿EI Barrio 在室内室外均有餐位,但只要天气允许,没人能拒绝他家的露台。餐厅的设计者干脆在这儿复刻了墨西哥瓦哈卡的一条著名街道,色彩缤纷,光怪陆离,随便一拍就像旅游杂志。不光人在北京的“老墨”们会把这里当成“老地方”,喜欢拉美风、INS风的时髦精更不会放过这种近在身边的“微度假”。

拾阶而上来到三层,映入眼帘的则是另一番景象。作为京城难得拥有墨西哥CRT龙舌兰(Tequila)认证的餐厅,墨圈儿EI Barrio 的吧台陈列琳琅满目,酒单也是真材实料。

可以就近选择吧台座位,与朋友开启微醺时刻,也可随意将自己舒服地扔到沙发里,还可以一路沿着橘色的灯光到达俯瞰街道的位置,就着热闹的街景发呆放空。

Part.02 舌尖上的墨西哥

墨圈儿EI Barrio 能吸引那么多老粉,显然不是只凭国际范儿的装潢,地道的墨西哥风情美食才是王道。

最好的前菜和下酒菜,莫过于玉米片。别看它最简单也最常见,但没了它,这一餐就不完整。玉米片清脆香甜,除了搭配经典莎莎酱外,牛油果酱也是宠儿。牛油果酱口感细腻绵密,少许番茄碎的清新口感,又恰到好处地解了腻。

相较于牛油果玉米片的简单清爽,火辣热情的焗西班牙辣肠玉米片则是无辣不欢派们不能错过的美味。在吃辣这方面能与中国人一较高下的,墨西哥人可以算一号。玉米片与西班牙辣肠加入芝士和辣椒酱一起焗烤,搭配墨西哥泡椒圈与番茄碎,鲜明的颜色刺激感官,增加口腹之欲,多种食材在舌尖迸发出独特美妙的口感,让人食指大动。

喜欢吃薯条的话,一定要点一盘这里的红薯条。和玉米片一样,红薯条也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开胃小食和下酒小菜。切成粗条的红薯炸得表皮微焦,入口松脆,内里却软糯甜蜜,再来一杯椰香浓郁的现调鸡尾酒阿佩罗科拉达,热带水果的清爽口感和绵密的气泡在口腔中满溢,啊,度假的感觉就是这个味儿!

主菜来一道地道的墨西哥塔可,墨圈儿EI Barrio 的塔可可选口味之多,简直让人选择困难。烤和牛塔可尤卡坦烤鸡肉塔可炭烤猪肉塔可西班牙辣肠塔可秘制阿多波猪肉塔可冰岛比目鱼塔可慢烤猪肉塔可素食塔可,每一款都让人难以取舍,即使是再挑剔的味蕾,在这里也能得到满足。

虽然塔可是墨西哥菜的灵魂主食,但墨圈儿EI Barrio 的各式芝士饼也让人惊喜连连。炭烤牛肉芝士饼,长得很像美式薄饼披萨,但饼皮更软,内里馅儿料丰富,牛肉与芝士混合后包裹在薄饼里一起烤制,出炉后切成四角,撒上洋葱碎和番茄碎,入口香气四溢,牛肉带着炭烤后特殊的炭火香气,芝士软糯,蔬菜碎的加入平衡了油腻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若此时还能再喝上一杯,搭配上以梅洛红酒、白兰地、绿豆蔻、洛神花、橙子、青柠调配的红桑格利亚也是上上之选。

Part.03 华灯初上夜未央

除了美食美酒,墨圈儿EI Barrio 的音乐更是加分项。入夜之后灯影摇曳,正是墨圈儿EI Barrio 最热闹的时候。伴着轻松又热情的拉丁音乐,露台立刻化身成异国风情的音乐酒吧。不会冷场又不至于过嗨,气氛热烈得恰到好处,约会也好,小聚也好,绷得再紧的神经在这里也能放松下来,尽情享受有美食、美酒和音乐相伴的美好时光。

文、版丨栗子

图片丨何晶、部分商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