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大搜索!今天,他两次救人!

今天早上九点左右

在无锡市锡山区

恒大绿洲二期南门前的潘夹里桥旁边

有两名女子相继坠河

这可把附近干活的绿化工人吓坏了

关键时刻

一名小伙跳入河中

配合绿化工人和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

将两名女子救上了岸

(白衣男子为救人小伙)

事发时,在帮恒大绿洲小区修剪外围草坪的绿化工人说,听到附近有人在大叫救人,听到求救声音后,他们马上跑到了河边。绿化工人顾阿姨说:“附近几名钓鱼的人看到水面漂着一个人,他们就叫,快点救人啊,我们就跑过去了,看到河面上漂着一名女子。”同为绿化工人的周阿姨表示:“当时情况很紧急,听到呼救后,我们迅速拿上棍子和绳子过去准备救人。”

(图左为周阿姨,右为顾阿姨)

绿化工人们赶到河边后,发现坠河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此时在岸边还有另外一名年轻女子在哭,情绪看起来很激动。顾阿姨说,这名落水女子在水中还能动,于是大伙儿将绳子抛向该女子:“我们把绳子抛给她,她也不拉。”

顾阿姨说,正当大家焦急的时刻,在旁边围观的市民中,有名年轻男子突然冲了出来:“一个男青年,看起来有30多岁,把手机放在地上后,跳下河去救人,他把这名女子救到岸边,我们几位师傅帮着把女子拉了上来。”

在岸边配合救人的张师傅表示:“我和其它几位工友一起把割草机上的带子连接起来,河里救人的小伙将带子绑在落水女子的腋下,我们几个人在上面将她从河岸边拉上来了。”

(在岸上救人的张师傅)

周阿姨说,令他们特别意外的是,正当大家忙着救援河里的这名女子时,在岸边一直哭的女孩却突然间做出了冲动之举:“原先在岸上的年轻女孩情绪很激动,她随后也跳下了河,我们很多人伸手拉她,我因为拉她没有拉住,右手和右腿也被擦伤了。”

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在河中救人的小伙配合消防人员将第二名落水女子也救上了岸。两名女子上岸后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落水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令人感动的是,这名跳河救人的小伙没有留名,上岸后就悄悄地走了。

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点赞

同时也想通过大家寻找这位救人小伙

对他说声谢谢

另外小编想说

生命宝贵,冲动是魔鬼……

来源:FM926无锡梁溪之声

为拼命救人的这群人,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