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观直达望京,“回天地区”再添定制公交线路

5月18日,“回天地区”定制公交22701路正式开通运行,从地铁回龙观东大街发往地铁望京东站,该条线路将回龙观、天通苑和望京三大社区相连,有效减少了上班族出行的换乘次数,同时车辆在公交专用道中行驶,还能提升出行效率。

据了解,本条定制公交22701路途经霍营街道天鑫家园等多个社区,东行至立汤路和北五环后,直达地铁望京东站。此条线路不仅能够方便回龙观地区居民出行,同时在天通西苑三区北门也设有上车站,天通苑地区居民也可乘坐此线路抵达望京地区。

“定制公交看起来就像是放大版的滴滴拼车,但是更安全、更有保障。”开通首日,20余位乘客选择了定制公交出行,他们当中年轻的上班族居多。乘客小王就是前期购买预售车票的乘客之一,他告诉记者,“定制公交不但有座位,而且有专用道行驶,比自己开车还快。”

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可在微信中搜索并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购票。“我们选用多年驾龄的司机,竭力为定制公交的乘客们提供优质出行服务。”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