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高三学生陆续接受核酸检测

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舒兰高三学生陆续接受核酸检测

中新网吉林5月18日电 (苍雁 石洪宇)18日,舒兰市设置多个专门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为当地高三年级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学生们健康、安全参加高考。

舒兰市第二实验小学是专门设置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之一,来自吉林市化工医院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严格采样操作,共采集样本570多例。

自5月7日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7日24时,舒兰市累计确诊病例19例。

据舒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3005名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已按要求到指定地点陆续接受核酸检测。

该负责人称,由家长自行带着孩子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的,需要网上向所在学校提交检测报告,计入全市高三学生核酸检测数据库。

据悉,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对全市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核酸检测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全市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18日,舒兰市在城区和乡镇设置了多个专门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以确保采样过程中学生安全,采样快速有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