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露营、露天电影里寻乡愁 浏阳张坊夏日乡村游,可以这样玩!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锋 通讯员 刘岚涛)炎炎夏日里,森林是最好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浏阳市大围山下的张坊镇上洪村双江口组的露营基地里,迎来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清澈的小溪旁,竹筑的篱笆和鹅卵石铺成的营地里,孩子们在树林里搭起帐篷,在小溪中嬉戏“打闹”,坐上“疯狂”的沙滩车,享受溪水的清凉。傍晚时分,看上一场久违的露天电影,阵阵乡愁在丛林中弥漫开来。

据村民陈建新介绍,这个家门口的营地,由张坊镇上洪村双江口组的村民共同搭建,委托湖南沧海田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目的是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增加收入。

为保证游客安全,营地投入运营时实行限流接待政策。运营负责人谭浩表示,“营地依山傍水,占地面积达13亩,露营地设计容量每天可以接待100顶帐篷,为了确保安全,严格控制在每天20顶帐篷。”

村民组长黄光友对记者说:“好山好水好空气,我们这个小景区由村民共同参与规划、建设,欢迎大家多来这个客家人的小山村做客,助力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