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常州垃圾分类将要升级!

常州驿站的驿友们,微信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每天准时找到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操作:

可以啦,让我们继续相互陪伴。

垃圾分类

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话题

不少人都很关心

注意啦!注意啦!

今年,常州垃圾分类将升级

你需要知道以下这些

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王炳伟说:“省里的要求是试点垃圾四分类,我们以前一直实施的是三分类,今年会选择部分小区,对老百姓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日前,江苏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

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捷报

常州市“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

高质量发展指标名列全省第二

常州目前的垃圾分类

常州采取“大分流+细分类”方式

不断完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日常生活垃圾以城镇和农村为界

城镇“三分法”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居民小区、单位适用)

农村“四分法”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易腐垃圾、其他垃圾

说明:在村庄由农户先行按照易腐烂垃圾、不易腐烂垃圾进行投放,并定点投放有害垃圾,村保洁员再将不易腐烂垃圾二次分拣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公共场所

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近年来,常州市垃圾分类工作

也在不断地扩面增效

垃圾都去哪儿了?

在武进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置中心,一台抓机和一台破碎机相互协作,切割粉碎园林绿化垃圾。在完成粗粉、细粉、浸泡等工艺流程后,工人会向堆料里添加菌群发酵,这也是绿化垃圾实现资源化处置的关键一步。

江苏恒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贾镝旸说:“经过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所产生物会产生营养土。截至一个礼拜前,已经运出了150多吨营养土,去向是用于我们工程,他们用于土壤改良。”

伴随常州生态绿城建设的纵深推进,园林绿化垃圾产量与日俱增。去年,江苏恒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武进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建设,在年处理绿化垃圾2800吨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一期项目基本完工后,中心绿化垃圾年处理量提升至10000吨。

武进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综合科科长李飞说:“解决了我们全区园林绿化垃圾的去向问题,原来的园林绿化垃圾随意丢弃,从这个角度可以大大改善,在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上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和作用。”

武进区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综合利用中心,每天处置可回收物约150吨。可回收物经分拣打包,将全量进入有资质的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

武进区可回收物综合利用中心与两网融合项目、园林绿化垃圾处置中心与运行体系建设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2019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新项目。目前,各100万元的省级补助资金已经到位

这些地方也处理了垃圾

武进绿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光大环保能源公司

金坛儒林镇易腐垃圾处理设施

如果垃圾没有分类

负责前期分拣的工作人员

就要在这些馊味扑鼻的垃圾堆里再重新挑拣出来

这样就增加了垃圾处理人员的工作负荷

到了后期填埋时的处理

如果垃圾没有分类便装车去填埋到地下

就需要再花上几百年的时间降解

那么我们的城市不用多久就将都充斥着垃圾

垃圾分类这件看似简单又不起眼的事

做起来其实困难重重

但做好了却能带给我们无穷的受益

分类后的垃圾经过一道道工序的处理

再被拿去填埋或焚烧的量是很少的

据相关数据统计,垃圾分类后

大概有70%以上的垃圾可以再利用

垃圾分类

你们准备好了吗?

应对垃圾分类

咱们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一点也不需要担心

01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已经失去原有全部或者部分使用价值,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织物类等。

02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03

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家庭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核、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易腐性垃圾;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企业和机关、部队、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集体食堂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其中,废弃食用油脂是指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油水混合物。

04

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

高质量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需要不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用细心、耐心、巧心绣出城市品质

对于常州此举

大家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了?

看完记得分享给身边人

来源:壹传播、网络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