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读!这个国家前足球明星隔离时闷死5岁儿子,原因是……

【今日天气】
晴间多云
西北风3-4级转微风
最低气温16℃ 最高气温27℃
【限行尾号】
不限号
---天津今天半价游盘山!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发布公告,可以半价游盘山。
图片
---官港地区有规划菜市场计划 满足百姓生活需要
网民“石油人”留言:位于滨海新区大港的北面有个官港,旁边是官港森林公园,此地区有湖畔家园、官港家园、建工里、尚海湾、溪谷林苑、官港湖上、官港家园、艾维诺森林等住宅小区,住宅面积分布也比较大,但是就是附近总感觉生活不便利,缺少像样的菜市场、超市、医院等等的配套设施,就想问下领导,最近有没有对官港地区有啥发展政策?希望新区不要遗忘官港这个地方,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大面积的绿植和水域,空气相当好,负氧离子相当高,盼望新区能综合考虑一下官港这个地方,投入些配套设施,让生活在那的人方便便利一些。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由于政府规划调整市场类商业用地必须经过土地招拍挂,由社会资本进行土地出让后规划建设标准化菜市场,古林街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官港地区技术设施配套,满足官港地区百姓生活需要。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图片
---舒兰女子闯卡遛狗夺志愿者手机:你能干一辈子志愿者吗?
5月17日,吉林舒兰吉舒镇,一女子在疫情之下强行遛狗,被工作人员拦住后当场撒泼。拒不听劝也不测量体温,还怒怼工作人员“你干这个能干一辈子吗?”,随后更是嚣张抢夺志愿者的手机。
图片
---绿色瀑布!贵阳高校爬山虎占领9层图书馆
5月16日,贵州贵阳一所高校9层楼高的图书馆后墙被爬山虎几乎全部“占领”。远观如同一面印在墙上的巨型“绿色瀑布”。据现场观察,这面“绿色瀑布”墙体高约40米、宽约60米。据了解,这面“绿色瀑布”来自1992年该校为绿化环境栽种的300棵爬山虎。
图片
---湖南宁乡发现千年古墓群
5月17日,记者从湖南宁乡市文旅局获悉,宁韶高速二标段杨家湾附近发现古墓群。其中一座汉代墓葬出土了一件铁釜,配有三脚支架,底部还有焚烧使用过的痕迹,与现代火锅十分类似。该考古项目负责人杨宁波介绍,从墓室规格和陪葬品来看,这座墓葬应为东汉时期的平民墓。
图片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钱建芬回国投案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钱建芬从境外回国投案。钱建芬系无锡融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涉嫌行贿罪,于2019年7月外逃。2019年8月,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监委对钱建芬立案调查。
---海豹闯入农田被困 获救后放生大海
5月14日,辽宁盘锦一村民在稻田地里耕种时发现一只斑海豹幼崽。民警和渔政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将斑海豹驱赶至专业救援的笼子里。据现场人员推断,斑海豹随入海口的潮汐漂流入锦盘河后闯进稻田。经检查,小斑海豹的身体和活动能力正常,渔政工作人员遂将其放归大海。
图片
---南京奸杀9岁女童案嫌疑人被检察院批捕
5月18日,江苏南京。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单某龙涉嫌强奸、故意杀人一案做出批捕决定。此前,南京市浦口区一9岁女童被人奸杀并藏尸山中。
图片
---快开学吧!你永远不知道,熊孩子放假时都能干出啥
17日,广西百色一名网友发布了一条自带魔性笑声的视频。视频中几个“熊孩子”,相约出门玩耍,不知怎么全都滚了一身泥,被家长无奈地拎回家。楼上的邻居目睹这一幕,笑出鹅叫。家长内心:不生气不生气,自己生的娃,回家洗洗还能要。
图片
---中央空调“惹祸”,北京一大楼33人集中发热!官方通报详情
5月18日,北京市第10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西城区卫健委主任陈新通报了该区33人集中发热的有关情况。
陈新表示,5月17日下午4点许,西城区疾控中心接到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报告,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出现多起发热病例,经连夜排查,截至18日凌晨1时,西城区5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共接诊该单位相关患者33例。西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对该办公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目前,33例患者经临床诊断以细菌性呼吸道感染为主,截至18日15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呼吸道多病原检测中,多人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呈阳性。目前,患者均遵医嘱居家观察治疗,无住院病例,无重症病例。
结合目前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经专家组研判,已排除新冠肺炎病例,多数患者自述发热与近期使用中央空调有关,初步确定为共同暴露因素导致的集体性发热,病原体初步判断为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
目前,疾控机构已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该办公场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与缺勤追踪,并做好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与外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下一步,西城区将继续做好后续病例追踪调查和患者诊疗工作。
---云南巧家县5级地震致1人遇难13人受伤 疑似2人被掩埋
@云南网 记者从云南巧家县政府新闻办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19日凌晨1:30分,巧家县小河镇5.0级地震造成小河镇12人受伤,垭口村疑似2人被掩埋;新店镇谓姑村境内落石击中一辆摩托致1人重伤、1人轻伤,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乡镇暂无人员伤亡。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图片
---佩尔森任瑞典男乒主帅 远期目标战胜中国男乒
国际乒联确认,54岁的瑞典乒坛常青树佩尔森将出任瑞典男乒主帅,这位中国男乒在20世纪90年代的劲敌表示,近期目标是击败波尔领衔的德国男乒,远期目标是战胜中国男乒。
---官方:卡塔尔联赛将于7月24日恢复进行
北京时间5月18日,卡塔尔足协宣布,2019-20赛季卡塔尔星联赛将于7月24日恢复,8月16日结束。受新冠病毒影响,卡塔尔国内足球赛事于3月14日暂停,其中包括2019-20赛季星联赛。目前多哈杜海勒以42分的领跑积分榜,比赛剩余5轮。
---平均配速409 梁晶完成场地百公里挑战
北京时间5月17日,梁晶在400米的操场上跑了250圈,以6小时55分43秒的成绩完成了场地100公里挑战!每公里平均配速达到了4分09秒!
图片
---乔丹35年前首双签名球鞋拍出近400万元人民币,创世界纪录
5月18日,据CNN报道,乔丹穿过的第一双AJ鞋拍出天价。这双鞋是Air Jordan 1,最终成交价近400万元人民币,是预估价格的3.5倍,刷新了耐克运动鞋拍卖价的世界纪录。这双鞋有乔丹的签名,且曾陪伴乔丹度过早期职业生涯。耐克公司在1985年专门为乔丹设计了这双鞋。
图片
---借新冠洗脱嫌疑?土耳其前足球明星自编自导闷死5岁儿子:我不爱他
近日,土耳其警方逮捕了该国一名前足球明星托克塔斯。4月23日,他的儿子出现了疑似新冠症状。于是,托克塔斯将他带往当地一家儿童医院,父子两人一起进行隔离治疗,两天后,儿子就去世了。起初,医生判断孩子是因新冠肺炎去世,虽然他的新冠检测是阴性。11天后,托克塔斯突然向警方自首,承认5岁儿子是被自己用枕头闷死的。他称,从儿子出生起,就没有爱过儿子,这是导致他杀死儿子的唯一原因。
图片
---泼猴命悬高空电线进退两难 猴妈飞身救子尽显母爱
据《印度快报》报道,近日,一段猴妈妈救小猴的视频在社交网站上流传。视频中,小猴子站在了一根电缆上,因为离得太远回不到房顶上,猴妈妈尝试了两次,终于成功将小猴子抱回了房顶。印度的一名森林官员分享了这段视频,并配文“母亲的营救行动,它怎么会失败?”
图片
---比利时首相访问医院遭医护背身抗议
当地时间16日,比利时首相索菲·维尔梅斯在访问布鲁塞尔一家医院时遭到医护人员的背身抗议。随着维尔梅斯的车驶入,夹道的医护人员纷纷背过身去以示抗议。医护称,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抗议政府应对疫情时暴露出的问题,包括削减预算、低工资和人员短缺。此外,政府招募无资质人员来补充医疗团队的做法也让医护人员感到不满。
图片
---英国富豪榜出炉:总体财富因疫情缩水 戴森登榜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7日报道,无尘袋式吸尘器发明家戴森登上英国富豪榜榜首,但英国富豪的整体财富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出现下滑。英国发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一年里财富增加36亿英镑,首次登上《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富豪榜的榜首位置。
---韩国一殡葬师深夜潜入太平间 从3具遗体口中偷拔10颗金牙
近日,据《国民日报》报道,韩国釜山警方抓捕一名涉嫌窃取逝者金牙的殡葬师。监控视频显示,5月14日3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潜入太平间打开保存遗体的冰柜,用钳子从3具遗体口中拔出10颗金牙,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男子接受调查时称,因收入不稳定生活陷入困境而犯罪。报道称,男子此前还有过窃取逝者项链的行为。
图片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