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开幕

5月18日上午,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开幕。本次活动以“链接新未来,壮大新经济”主题,开幕式现场共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68.4亿元,京东、顺丰、苏宁易购等多家电商巨头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电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举办的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节开幕式分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共五个场景,全网同步直播。主会场举办了多项现场活动,包括嘉宾连线、十佳电商产业园(乡、镇)、十佳电商企业和十大电商网红的颁奖仪式和数字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4个分会场分别设在东海双店鲜切花基地、赣榆海头镇海前村电商产业园、连云区天马保税自贸1号店和江苏天马网络有限公司物流仓储基地。

在专门为本次购物节打造的“518全球购”网络购物平台上,超过3000家商户推出了鞋服箱包、休闲食品、运动户外、水晶珠宝、特色农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等各类商品。消费者可叠加使用消费券、购物奖励、满减等多重购物促销政策,真正享受到物美价廉的购物体验。

为了刺激消费,自5月12日0时至17日24时,连云港市政府在“518全球购”网络购物平台发放了总金额500万元的消费券,供消费者在平台购物时使用。消费者可通过“我的连云港”APP的网站入口、“518电商节”平台微信公众号入口或移动端浏览器输入平台网址的方式进入平台购物,购物节将持续至6月18日。

近年来,连云港电商发展突飞猛进。当前,连云港各县区围绕特色产业优势,已基本形成了东海水晶、鲜切花,灌云情趣内衣,赣榆海产品、紫菜,灌南食用菌、农机配件,海州蔬果采摘观光等地区特色的电商产业分布格局。2019年连云港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410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50%,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90亿元,同比去年翻两番。截至目前,该市线上企业6271家,网店约9.2万家,从业人数80多万。

据了解,连云港已先后获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到2021年,连云港将基本形成电商服务体系完备、电商创新创业活跃、电商产业集群特色突出、电商园区集聚度高、电商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