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将至 今日北疆风口风力8至9级

天山网讯(文/记者 余梦凡 图/记者 加那提)早安,亲爱的你。我们即将迎来“小满”节气,全国各地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二十四节气中,有“小暑”有“大暑”,有“小寒”有“大寒”,可为什么只有“小满”,却没有“大满”呢?答案我们将在明天的晨起看天里揭晓。
图片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上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伴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巴州南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风力3级。
又到了一年的游泳季,刚学会游泳的新手注意啦,腿抽筋时,可使身体成仰卧姿势,用手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使抽筋腿伸直,并用另一腿踩水,另一手划水,帮助身体上浮,这样连续多次即可恢复正常。
今日G218线伊宁至新源段、G30、G312线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南部山区、G314线库车至阿克苏段北部山区、G315线和田至且末段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