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三重启方案曝光!常规赛保留季后赛压缩 前两轮单败淘汰制?

北京时间5月19日,当CBA重启已经两次审批未通过后,如今CBA已经正式递交了第3次重启方案,且是根据要求的更加细化方案。如今姚明在《新闻1+1》栏目透露的3套重启方案已经曝光,两大关键点在于:其一,打完剩余16轮常规赛;其二,季后赛前两轮改为单场淘汰制,而后两轮则是3场2胜制。

当CBA停摆已经将近4个月,并且因为疫情因素也是持续陷入到停摆期,此前制定的两套重启方案,分别是4月15日重启与6月15日重启,均是未能够获得体育总局的审批通过,自然也是令人担忧CBA还能否重启成功。

不过根据此前的报道,第二次重启方案并非被全盘驳回,而是需要提交更加细化的完善方案。根据著名媒体人苏群的消息透露,CBA已经在5月18日提交了第三版重启方案。

如今CBA再一次提交的重启方案,也就是姚明“口中”的3套重启方案,均是已经曝光,而原本3个半月的赛程将压缩到两个月比完,无疑如此缩水赛程势必需要作出取舍。

不难看出,在如此三套重启方案当中,重点也是一目了然呈现出来:

其一,常规赛全部保留。

由于常规赛关系到全部球队的利益,因而在如此重启方案当中,没有出现直接进入到季后赛的方案,毕竟对于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不公平,也会损害他们的利益。

如此情况下,三套方案均是保留剩余的16轮常规赛比赛,且基本常规赛都是赛会制比完,除了第三套方案保留了赛会制加主客场模式,也是需要视疫情的情况而定。

其二,季后赛赛制改革。

至于季后赛的模式则是将出现改革,在压缩一个半月的赛程时间后,将压缩季后赛的轮次。根据如此三套重启方案,季后赛的赛制模式为1-1-3-3,即前两轮将改为单场淘汰制,将在12进8与8进4时,改为单场淘汰制。

至于进入到后两轮的季后赛,即半决赛与总决赛将改为3场2胜制,如此缩水赛制也将考验球队在季后赛的短期调整能力,也将增加爆冷的可能性。

至于对于外援的使用上,曝光的方案尚未给出具体方案,到底是全华班模式,还是按照根据打八一时的四节四人次使用等,均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