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原来你是这么的美,是时候让大家重新的认识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她是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战发生地,屈原、王昭君、李时珍、毕昇的故乡;她交通便利,到国内任何省,最多只穿过两个省。她就是千湖之省——湖北。
图片
说起湖北,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就能想到黄鹤楼、武当山、武汉大学等著名景点,其实,这片荆楚大地上还蕴含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惊世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
图片
比如,这里有赤壁之战遗址——赤壁古战场;这里有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这里有中国第二大城中湖——武汉东湖;这里有世界三大千岛湖之一——仙岛湖;这里有编钟古乐之乡——随州;这里有楚国故都——荆州古城;这里有茶圣陆羽的故里——天门;这里有中国孝文化之乡——孝感;这里有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这里......这里就是你想看到的湖北。
图片
这些仅仅是湖北美景中的一角,有机会,你应该前往每一处美景,身临其境地体验一番,因为,湖北的每一处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内涵。
图片
“低调”的湖北,美得意外,美得惊艳
4230条长5千米以上的河流、755个天然湖泊、17个地级市组成了这个荆楚大地!湖北省内景点众多,每一个都让人心驰神往。
图片
神农架:北纬31度的绿色奇迹
神农架是中国是个同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也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域,荣获过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等美称。
神农架也是一个休闲避暑胜地,这里有大九湖、神农顶、炎帝祭坛、千年古杉、香溪源、天门垭等景点,野人的故事让它的美添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图片
其中神农顶被称为“华中屋脊”,这里能看到金丝猴;香溪源因水质纯净,古木参天而被称为“天下第十四泉”。
图片
恩施:中国最美仙境
恩施是湖北仅有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被CNN评为“中国最美仙境”,有鄂西林海、华中药库的称号。恩施同时也是美丽的天然氧吧,美得低调神秘又惊险刺激。
这里的腾龙洞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唐崖土司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图片
恩施还是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它还有比肩喀纳斯的红叶、宛如仙境的雪景.....总之是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无论什么季节来都能邂逅它美美的状态呢。
图片
武当山:天下第一仙山
作为五岳之冠,武当山也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和武当武术发源地,武侠小说里的武当山,现实中也不会让你失望,不仅有规模庞大的古建筑群,还有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
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之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图片
黄鹤楼:中国四大名楼
紧邻武昌江畔,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江南三大名楼之称的黄鹤楼是很多诗篇里的主角,因“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而闻名于世。在这个李白和孟浩然的同款打卡地,登顶后可以俯瞰长江和武汉三镇。
图片
襄阳:华夏第一城池
被“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郭靖郭大侠守护的襄阳,《神雕侠侣》里的襄阳城。它也是三国文化发源地,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等美誉。
襄阳主要景点有古隆中、唐城、汉城、春秋寨等。
图片
三峡大坝: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
它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人类建筑之一,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它的宏伟壮观,简直震撼心灵。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
图片
“低调”的湖北,隐藏的美食江湖
处于我国中心地带的湖北,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它吸收了南北美食特点,形成独具特色的荆楚风味。
无论是过早、正餐还是宵夜,都能让你从早到晚吃喝不重样。
图片
湖北人的一天是从“过早”开始的,其中武汉被称为“早餐之都”!过早时,湖北人还有边走边吃的技能。
湖北的过早让人眼花缭乱:热干面、糯米鸡、面窝、豆腐脑、糯米包油条、腰子粉、鲜鱼糊汤粉、汤包、酥油饼、米粑粑、汽水肉、蛋酒、鸡冠饺、糊米酒、三鲜豆皮、襄阳牛肉面、荆州锅盔......
但最具代表性的还是热干面,有嚼劲的面条搭配浓稠的芝麻酱汁,看上去非常有食欲。
图片
提起湖北,很多人第一印象会是武汉鸭脖和潜江油焖大虾,此外,湖北还有很多让你流连忘返的美食。
湖北美食,可不仅是龙虾和鸭脖。比如:清江野鱼、恩施玉露茶、藕夹、鄂州武昌鱼、沔阳三蒸、随州蜜枣、襄阳锅巴、洪湖泡椒藕、黄冈东坡肉......
图片
处于大江大湖的湖北,有很多美味来自水中,比如鱼、虾......如荆州“吃鱼不见鱼”的鱼糕就堪称其中一绝。
图片
湖北那么大,每时每刻,不同地点,不同的人...都在过着千姿百态的生活。而这一切,不出去走走,你或许永远不会知道。
这就是湖北,有美景、有美食、有历史!待疫情结束,快约上好友,出发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