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将在马来西亚靠岸 船上只有172名新船员

(观察者网讯)曾爆发新冠疫情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停靠在日本横滨港3个多月后于16日驶离,预计将于本月26日或者27日在马来西亚靠岸,期间船上的172名新船员将不会下船。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5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证实已批准因爆发新冠疫情,而在日本横滨港隔离3个多月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于本月26或27日到巴生港口的莫实德邮轮中心(BCC)靠岸,以补充物资及添油。

“钻石公主”号资料图 图自法新社

巴生港务局主席张盛闻说,“钻石公主号”邮轮已获得日本隔离局证实船上没有新冠病毒,并发出健康认证,而且所有原来的船员及乘客都已下船,目前船上都是172名新船员,没有载乘客。

这172名新船员在莫实德邮轮中心期间不会下船,“钻石公主号”将在莫实德邮轮中心停泊1或2天,目前仍不知道该邮轮的下一个目的地。

张盛闻指出,对于批准“钻石公主号”到莫实德邮轮中心靠岸,巴生港务局已根据标准作业程序,取得巴生港口卫生局的批准及说明,而邮轮都允许到马来西亚的港口让马来西亚籍旅客及船员下船、补充物资、添油及维修。

张盛闻强调,巴生港务局与其他相关机构都会严格遵守马来西亚卫生部的条规,马来西亚卫生部的决定将会最终决定,巴生港务局和其他相关机构都会遵守。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钻石公主”号累计共报告了712例确诊病例和13例死亡病例,另外还有多名日本厚劳省工作人员、检疫官在对该邮轮检疫期间确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