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出海:一体式方案解决数字化教育“痛点”

互联网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可以促进教育公平。
为埃及教育部提供全国K-12教育系统的指定远程学习平台,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数万间教室提供电子白板,为尼日利亚搭建智慧教育平台……这是中国福建互联网企业网龙网络公司近年来“出海成绩单”中的一部分。目前,网龙的教育版图已覆盖100多个国家、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1亿全球用户。
“当我们选择做教育时有一个宏大的愿景——致力于打造全球终身学习社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作为在线及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主要参与者,网龙从硬件、软件、平台、资源打造教育细分市场服务平台体系,目前业务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非学历及终身教育等,已成为出海教育企业中的领跑者。
图片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
长期以来,由于水土不服、各国国情差异较大、教育需求不同等原因,教育企业出海难度颇大,成功案例不多。但网龙的海外版图已经涉足英国、俄罗斯、埃及、印度、哈萨克斯坦等100多个国家,并收获良好的口碑。网龙何以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并为他们提供因地制宜的服务?
熊立表示,由于网龙旗下教育类产品线相对比较完整,而且提供整体化的教学解决方案,因此可以根据当地教育发展水平灵活组合产品服务。
“以俄罗斯为例,莫斯科提出了‘打造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为此当地的学校需要大量采购电子白板,所以我们对当地的服务以提供硬件为主。在埃及,当地教育部门将把网龙旗下的Edmodo推广至全国2200多万学生和100多万教师,为师生在疫情停课期间提供远程学习支持,并为疫情后的教学提供长期服务以提高教育质量。在尼日利亚,由于当地数字化教育起步较晚,信息化教学的基础尚不具备,所以我们选择为他们搭建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平台。”熊立说。
近年来,网龙通过自身优质资源整合与大量并购,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教育类产品链条。2015年,网龙收购英国主营互动教学技术的普罗米休斯,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动大屏产品提供者之一。同年,网龙成功收购国内一流的智能语音技术服务提供商驰声科技,通过整合其一流的语音技术来丰富教育产品,在语音评测、语音识别和语言教学领域提供独特的价值。2018年4月,网龙收购全球优质的K-12线上教育平台Edmodo,该平台致力于连接世界各地的学习者,为K-12学校提供面向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和家长的通讯和协作平台,让教师能够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在线共享课堂材料,最终使学生可以在任何地方学习。同时,网龙本身作为国内一流互联网公司,在内容制作、应用开发等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软硬件”的强强联合弥补了自身短板。
图片
尼日利亚Pilot Science School学生在网龙智慧教室中上课
熊立相信,尽管各国差异很大,“但互联网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可以促进教育公平”。运用数字化的方式,可以用相对较低的成本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生也可以享受到比较优质的教学,熊立认为,“这是网龙大力在各国推进数字化教育的一个动力,也是一些欠发达地区愿意使用网龙教学产品的原因”。
展望未来,网龙还将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融入教育产品,减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负担,将数字化产品的功能做得更加完善,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教育方式。
编辑 | 白衣
觉得不错?点亮『在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