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被动式住宅小区落户密云

自2017年以来,包括龙湖、万科等在内的房企纷纷尝试建造超低能耗建筑,健康建筑因而成为行业“蓝海”。而2020年这场突发的疫情,更使得行业和置业者对居住安全、健康、舒适和功能性的关注度大幅提升。

5月16日,2020中国健康住宅论坛暨首开国樾·天晟品牌发布会在线上进行,多位业内资深大咖、被动式住宅专家见证了北京市场第一个被动式住宅小区的诞生。

据了解,首开国樾·天晟是密云区第一个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也是北京市范围内第一个全居住区体量的被动房建筑群。与普通住宅相比,项目在外保温施工、外窗安装、断热桥处理措施和建筑气密性施工方面,以更先进的技术,打造出温暖适宜的室温和静谧安心的氛围,从而起到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营造出高质奢适的生活环境。

被动式住宅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概念,通过采用先进节能的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极大限度地提高建筑的保温、隔热和气密性能。自2015年始,首开集团便启动了被动房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被动式住宅先后在厦门、太原等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