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即可入住!昨日闽侯旗山湖涉迁户60户喜分新房

5月18日上午

闽侯县上街镇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第二批

进行回迁分房

60户村民分到自己的新房

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上街镇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回迁分房

▲视频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当天,在上街镇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第二批回迁分房现场,许多村民正在排队等待分房。据了解,该安置房项目主要是用于安置上街镇旗山湖项目涉及岐安村的村民。

▲(村民有序排队、等待分房)

在现场,工作人员正认真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上街镇政府还组织干部现场协助村民分房,确保选房全程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工作人员正在与村民核实材料)

“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建筑面积一共是2.6万多平方米,建设套数240套。本次安置房回迁一共是63套、60户,预计今天上午就能全部结束。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街镇发展和岐安村建设的需要,适时重新启动安置房进一步回迁。”上街镇副镇长白善新介绍。

▲(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的外观简洁大气)

记者在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小区看到,安置房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内绿化坪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

▲(绿化坪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

村民 江连根:

这个房子建得很好,周围空气也很好。我觉得建新片的村民回迁到这里,会很幸福的。

▲(回迁房内部宽敞明亮)

村民 卞坚新:

我们等了一年多,终于拿到了房子,太高兴了。新房内部已经简单装修过,一搬进去就能住了。不过我还是准备下个月月初交钥匙的时候,对房屋进行精装修。

▲(卞坚新看着自己的新房喜笑颜开)

据悉,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于2019年12月28日竣工验收,总投资约6000万元,已于2018年12月安排图纸选房85户、1.27万平方米。此次为第二批次回迁,回迁面积509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