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阿富汗出生3小时的新生儿遭两次枪击幸免于难

据英国《UNILAD》新闻5月18日报道,一名刚出生3小时的新生儿在一次产房大屠杀中遭两次枪击,幸免于难,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图片
5月12日,三名身着警察服装的武装人员进入产房随后开枪,枪击事件发生在阿富汗喀布尔的医院(Dasht-e-Barchi Hospital),当时一位母亲纳齐亚(Nazia)和她刚出生只有3个小时的女儿阿米娜(Amina)就在病房里。
在一片混乱中,纳齐亚被击中当场死亡,而她的女儿阿米娜被两颗子弹击中,其中一颗打伤了右腿。当天,歹徒杀害了包括纳齐亚在内至少23人,受害人包括母亲和婴儿。
在长达5个小时的僵持后,持枪歹徒最终被医院人员击毙,而受伤的婴儿们正在接受阿富汗特种部队的紧急抢救。
图片
据当地新闻报道,这些新生儿在失去了母亲的情况下被分别送往其他医院,并在每个孩子的肚脐上贴上写有母亲姓名的磁条。
一些婴儿被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Indira Gandhi Children's Hospital)收留,院长努尔·哈克·优素福扎伊博士(Dr.Noor ul-Haq Yousafzai)说道:“当我们发现阿米娜时她已经骨折了,不过幸好送到时间及时,我们已经重新接好了她的腿,对孩子长大后正常走路也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当看到一个刚出生才三个小时的婴儿就被枪杀两次,大家都震惊极了。这真是太不人道了。更可怕的是,那些死去的无辜的婴儿,有些甚至在他们还没有名字之前就被杀害了。我无法想象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了。”
图片
阿米娜的手术和母亲下葬在同一天,父亲拉菲乌拉(Rafiullah)在结束完妻子的葬礼,随后返回医院看望阿米娜。拉菲乌拉伤心的说:“在这个星期二的早上,我的世界,我的生活,一切都结束了。我很高兴我女儿还活着,但我妻子已经永远不在了。”
阿米娜是纳齐亚和拉菲乌拉的第三个孩子,在她出生之前,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根据法国母婴医学研究所分享的照片显示,阿米娜正在接受手术中。
图片
据报道,在医院管理产科病房的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 Borders)负责人认为,袭击这些母亲是有预谋的。
阿富汗慈善组织项目负责人弗雷德里克·邦诺(Frederic Bonnot)说:“从产妇尸体的特征显示,这是一场系统性的射击。这些人直接来到产妇的房间,朝床上的妇女开枪,过程有条不紊,说明他们就是专程来杀害母亲的。”
图片来源:unilad、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