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儿子言论惊人,9万条人命叫不醒装睡的“大嘴”家族

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称,新冠肺炎疫情是“民主党的骗局”,等到选举结束,这种权宜之计就会被抛弃。

“坑爹”的事一件接一件,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也渐渐变成了人们眼中“地主家的傻儿子”。

|作者:阿晔

|编审:苏睿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最近,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特朗普用一系列迷之操作诠释了这句话。

他在节目中形容新冠肺炎疫情是“民主党的骗局”,“11月大选后就会神奇地消失”;在推特上喷老爸的政敌,暗示拜登是“恋童癖”;多次怒怼媒体,认为CNN、CBS非常“恶心”。

他甚至曾公开宣称“和我爸作对的都不是人”……

埃里克(左)与特朗普

想当年,在特朗普家族刚刚进入政坛时,人们对埃里克的印象还是典型学霸、商界精英。然而短短几年过后,他就亲手把人们的“滤镜”打得稀碎。

从被曝“兜售”父亲就职次日的见面机会引发巨大争议,到“大嘴”透露父亲对叙利亚动武是受到伊万卡的影响,再到疫情之下生意惨淡向政府申请救助遭嘲讽……

“坑爹”的事一件接一件,埃里克也渐渐变成了人们眼中“地主家的傻儿子”。

疫情会“神奇地消失”

早在今年2月,特朗普就曾形容新冠肺炎疫情是“民主党的骗局”,并夸口称4月份“天气暖和”后,病毒“将奇迹般消失”。

到了5月初,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130万时,特朗普还坚持己见,表示“没有疫苗,病毒也会消失”。

这些荒唐的说法遭到公共卫生专家驳斥,但埃里克对反对声充耳不闻,力挺老爸。

当地时间5月16日,埃里克在接受采访时抛出惊人言论:

“你等着瞧,他们(民主党)从现在到11月3日的每一天都会利用(疫情)。然后你猜怎么着,11月3日以后,病毒会神奇地突然消失,所有人都可以复工了。”

埃里克(右)接受采访截图

埃里克称,新冠肺炎疫情是“民主党的骗局”,等到选举结束,这种权宜之计就会被抛弃。

采访中,他还暗示各州的“居家令”是民主党针对自己老爸的策略,目的是利用人们对病毒的恐惧,阻止特朗普发挥优势举行竞选集会。

“(特朗普)每次集会现场都有5万支持者出现,而拜登一屋子都凑不齐10个人。”

但正所谓“嘴炮”一时爽,事后火葬场。

《商业内幕》“打脸”说:5万人的数字源自特朗普本人夸大。社交媒体上大量网友批评埃里克无视科学,在人命关天的事情上信口开河,是对逝者家属的不尊重。

·“这是对90000名去世美国人家人的不尊重。”

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埃里克已经不止一次“翻车”。

受疫情影响,特朗普集团生意每天损失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当时,埃里克毫不避嫌,跑去寻求政府救济,表示“不管是什么帮助都可以”。

民众大为不满,各种群嘲,还有人跑到特朗普国际酒店门口摆放“裹尸袋”……

吃一堑却没长一智,埃里克看这招不行,又换了更招骂的一招: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8万时,他在推特上兴奋揽客:

“我们非常兴奋,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洛杉矶和迈阿密的高尔夫球俱乐部重新开业啦!绝对完美,我们的团队都在等你!”

埃里克推特截图

对埃里克来说,疫情究竟能不能消失不重要,老爸能不能连任、家族生意能不能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力挺老爸

埃里克为了挺老爸,经常会语出惊人。

2017年5月,被问及针对特朗普团队“通俄”事件调查的看法,他说这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是民主党因为希拉里竞选失败而进行的报复。“我真的认为比起他(特朗普)的成功,他们(民主党人)更愿意看到我们国家垮台。”

一个月后,他再次指责和他老爸作对的民主党议员:“对我来说,他们甚至都不是人。他们太坏了,道德品质低下。”

埃里克

最近,特朗普因为疫情和选举焦头烂额,埃里克的日常就变成了只有两件事:

一是给老爸吹“彩虹屁”——

“特朗普的支持率在新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创下历史新高!”

“爸爸,我们所有人都为你感到非常骄傲!”

“我爸昨晚在华盛顿获得了523000多张选票(还有100000张选票待统计)。这是任何党派候选人(无论是否在职)的再高纪录!此前,希拉里的纪录是42万。而桑德斯昨晚的票数只有33.4万。”

二是替老爸怼人——

比如,特朗普最近和奥巴马杠上了,要求国会以调查“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为由传唤奥巴马,还创造了一个新词:“奥巴马门”。

埃里克随后发了一张特朗普和奥巴马的表情包,上面写着:“希望你调查我调查得开心,现在轮到我(调查你)了。”

不少美国网友看不过眼,经常会在评论里嘲讽他。

比如,他发推说:“看这次的新闻发布会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爸爸真正地超越了一切。虽然它开了两个小时,但是一直令人振奋!”

结果,热评第一是:“你爸就是杀人凶手。”

比如他和哥哥都在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显示拜登作为副总统主持国会议员宣誓就职仪式时,曾经亲吻了一些国会议员的小孩。埃里克说:“在美国,没有父母会觉得这种对待孩子的行为可以被接受。”

为了让拜登看起来不正经,视频中的一些片段还特意被放慢了速度。

拜登亲吻国会议员的小孩

《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转发了这条暗示拜登是“恋童癖”的帖子,并猛烈抨击了总统儿子用这段视频“误导”公众。

而埃里克这条推文下面的热评第一是:“你爹也干过同样的事……”

这次,埃里克又拿疫情挑事,不仅说疫情是“民主党的骗局”,还说拜登“热爱疫情”,因为疫情让他免于直接参与竞选造势。

“拜登走上演讲台就会犯一些可怕的错误,所以他没有抛头露面,整个团队应该很开心。”

对此,拜登竞选阵营媒体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发声明回击,形容埃里克的说法“令人震惊且难以置信的无知”。

几次“坑爹”

埃里克和姐姐伊万卡不同,对政治并没有那么热衷,现任特朗普集团执行副总裁。

想当初,人们对他的印象还不错。他是乔治敦大学优秀毕业生,典型学霸,2012年还被《福克斯》评为地产业“30岁以下最杰出的30人”。

但随着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后的几次事件,人们才发现埃里克竟然还有“坑爹”的属性。

2016年总统大选开放投票后,他在推特发布选票照片,并写道:“能够投票给我爸是最光荣的事!”

但根据纽约法例,选民不可向他人展示已填妥的选票,且联邦法院此前宣布,该法例适用于社交网络。

老爸在争取入主白宫的关键时刻,埃里克却反手就捅了这么个篓子。有网友耻笑他,称他行为愚笨。

很快,人们就发现,埃里克虽然不太懂法例,但可真是懂怎么捞钱。

2016年12月底,美媒曝光他和哥哥小唐纳德准备在1月21日举办一场名为“2017首日”的筹款会,与会宾客的捐款门槛为2.5万美元,最高至100万美元。

百万级金主中,“16人可以获得总统特朗普的私人招待和合影机会”,“4人可参与(特朗普之子)小唐纳德和埃里克及其团队的打猎垂钓多日行”。

特朗普定于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21日是他作为总统的首个全天工作日,就这么被两个儿子卖出去了?而且说是慈善捐款,最终钱落入谁的口袋,活动举办方却三缄其口……

这吃相瞬间惹怒美国民众。特朗普团队之后不得不发声明否认,称见面会只是不成熟的“初步设想”。迫于压力,特朗普家族还取消了此前定下的与伊万卡“共进咖啡”的拍卖活动。

埃里克

2017年4月,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境内一处机场实施定点军事打击。

当时有传闻称,特朗普之所以作出动武的决定,和他的女儿伊万卡有关。这个消息原本没有实锤,却因为埃里克的“大嘴”引发大家的关注。

据CNN报道,埃里克透露,在对叙利亚动武这一问题上,他确信伊万卡对父亲特朗普施加了影响。

他说,他很肯定伊万卡会对父亲说“这事(指此前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太恐怖了”,然后特朗普就会及时采取行动,比如发射导弹给叙利亚点颜色看看。

这话说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白宫干脆躺平任嘲不回应。

埃里克

过去这几年,埃里克无意间挖过不少坑,特朗普都有惊无险跨了过去。而这一次,父子俩一起挖了个大坑,将9万条人命用一句“骗局”轻松带过,自然众怒难平。

埃里克和特朗普都应该早日认清现实:在这场令所有人忧心自己生命和生计的危机中,吹“彩虹屁”没用,“甩锅”给别人更没用,唯有放下私心杂念,学会敬畏生命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