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金湾首创“直播带岗”,国内8名应届毕业生拿到offer

南都讯 “‘春暖花已开 就业正当时’金湾区大学生网络联合招聘会”近日落下帷幕,有300多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初步意向。值得一提的是,“云招聘”期间,金湾首创“直播带岗”,有国内的8名应届毕业生通过直播期间拿到offer。
春季招聘黄金期“撞上”疫情,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停止,众多企业和毕业生招聘求职受阻。在“稳就业”的总基调下,“云招聘”应运而生。
据悉,金湾人社通过前期广泛征询以制造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行业为主的区内企业,开展人才需求摸底调研后,针对性邀请开设相关专业高校如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珠海学院等,精准靶向所需的高校毕业生人才。
图片
“云招聘”期间,金湾区首次面向全国生物医药专业应届毕业生推出“直播带岗”。5月12日,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永超通过线上平台化身“主播”在线上进行宣讲会,与全国的高校应届生进行互动问答,向应届生在线介绍企业概况和人才需求。
王永超也表示,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招聘具有更强的互动性和实时性,呈现的效果更佳。应届生们可以跟随镜头走进企业办公环境、研发试验室、饭堂等地,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也能通过往届在职师哥师姐的现身说法了解公司情况、岗位信息,在直播中更深入了解企业,从而更理性地作出求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带岗直播”不仅仅是利用直播平台实现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更打通了简历的在线投递通道,实现“简历在线问诊”,帮助求职者明晰自身简历存在的不足和后续的改进措施。
据统计,本次直播吸引了超6000人次观看,润都制药共收获中国药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知名药科学校毕业生的78份毕业生简历,初步达成意向数15人,录用8人,解锁了精准招贤纳士、求职应聘的新通道。
据统计,持续一个月的“云招聘”期间,金湾区内104家企业报名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数1185个。全国35所院校毕业生参会,简历投递量达4091份,初步达成意向数约300个。
采写:南都记者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