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感染破10万 疫情正向农村蔓延 莫迪曾说21天控制疫情成空头支票

图片
印度不仅是13.5亿人口的家园,也是亚洲最大的新冠病毒疫情热点国家。据美联社报道,本周一,印度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出现了单日最大增幅:5242例,157人死亡。截至周二,感染总数达到10.2万例,死亡达3169人。
印度总理纳莫迪于3月25日实施了世界上最严格的封锁。据《纽约时报》报道,当时他说:“将全面禁止人们走出家门。每个区、每条小巷、每个村庄都将被封锁。”
图片
莫迪当时估计,印度需要大约三周的时间来遏制感染的传播,他强调:“如果我们不能在未来21天内控制住疫情,这个国家和你的家人将倒退21年。”
自那以后,随着新冠病毒在这个拥挤的国家迅速蔓延,政府已被迫数次延长全面限制措施。最近一次延期定于5月31日结束。
图片
据《纽约时报》报道,孟买受灾最严重,该国20%的病例和25%的死亡病例来自这里。这座拥有2000多万居民的城市不仅是印度的金融中心,也是宝莱坞和亚洲最大贫民窟达拉维的所在地。
据《泰晤士报》报道,当地医院人满为患,警察捉襟见肘。在达拉维,家里几乎不可能有社交距离,因为通常有6个以上的居民住在用铁皮屋顶覆盖的混凝土板隔开的房间里。
图片
外来务工人员在这场危机中也受到了沉重打击。在受病毒蹂躏的人口中,约有4000万农民工,当失去工作时,他们被困在大城市,没有钱,也没有食物,一些人被迫步行上千公里才能回家。
律师兼活动家Prashant Bhusha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种封锁是完全不人道的。我已经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请愿书,寻求帮助这些工人回家。” 他补充说:“政府应该允许他们安全地返回家乡和村庄,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交通工具。”
图片
印度政府于5月4日放松了一些限制,允许数百万外来务工人员从他们工作的主要城市乘坐公交车返回家乡,这引发了这些人前往的农村地区感染人数的激增。
莫迪推出了26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方案,他也在逐步取消限制,以重振经济。多个邦的农业和小商店已经恢复营业,电子商务送货也重新开始。
图片
但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全国各地的餐馆、酒店、大学、学校、航班和商场仍然关闭。印度政府前经济顾问阿温德·萨勃拉曼尼亚表示:“这对印度的经济影响将相当严重。”
高盛周一预测,本季度印度经济将萎缩45%。该公司表示,本财年该国GDP将下降5%,这将是印度自1979年以来最严重的收缩。
与此同时,缺乏卫生和保持社会距离的空间继续使印度的新冠病毒应对工作复杂化,就像夏天一样,气温接近100华氏度,人们很难呆在室内。
图片
此外,专家们担心印度的检测率很低,这阻碍了官员们了解其新冠病毒爆发的真实范围。但是,在一次暗示封锁将进一步放松的演讲中,莫迪表示,这个国家不能过度陷入病毒的泥潭。
“所有的专家都告诉我们,新冠病毒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莫迪说。“但我们不能让我们的生活围绕着新冠病毒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