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花4万买了9只玉镯、10个银元、1个金碗藏家中,直到4月底

近年来,古玩市场日益红火,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对古玩产生了兴趣。面对这个丰富精彩却又陌生的行业,常常会有人看走眼。甚至被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占小便宜的心态骗取钱财。近期,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就破获一起利用假古董实施诈骗的案件,嫌疑人暗设局中局诈骗上万余元。

一句玩笑升起诈骗心

今年3月份,家住古城街道龙潭岙的王女士因为家中平整土地挖鱼塘,所以结识了帮忙做工的何某。3月25日这天,王女士准备去黄岩买鞋,恰好何某也要去黄岩批发布鞋,两人因此结伴而行,归程的途中,王女士看到车兜中摆放着几个玉镯和银元,便伸手拿起来问何某是哪来的,“这可是和田玉平安镯,一个得上万呢,都是上好的货色,你要的话我就便宜卖给你。”何某说。

这王女士是越把玩越喜欢,就告诉何某这些自己都要了,这一开口可把何某吓了一跳,自己是开玩笑才把价格报那么高的,实际这些玉镯和银元都是他从地摊上几百块钱进来的,根本值不了几个钱,心里乐开了花的何某当即将一个玉镯以4500元的价格卖给了王女士。

“你那边还有没有更好的东西?”王女士问。眼瞅着王女士对这几个玉镯那么喜欢,何某又联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恶向胆边生,“当然有,之前我帮你们家干活,在龙潭岙杨梅山上挖到一个古坟,里面可有好几样古董,都是开门老的,品相也是极好的,现在都还搁在我家里,你要真想要,改天我就带来给你看看。”

王女士听何某这行话一溜一溜的,心想着自己家里也没个古董,买来收藏着,以后小孩结婚或者送人都可以用,就和何某商定到时候找个时间看货。何某答应了,同时为了保证自己的诈骗行为不被发现,还告诉王女士买卖古董是非法行为,这件事千万不要和任何人说,连自己老公都不要告诉。

为取信任上演连环计

待宰的鱼儿上了钩,何某马不停蹄赶到一家古玩店中,同样以低廉的价格购进了数个玉镯、银元,还买了铜碗、铜香炉、花瓶和角杯。“道具”准备好了,可何某看着崭新的古玩,生怕王女士不相信,又动起了歪心思,将这些东西埋进了泥土里,同时他还通过手机变声APP模仿一个女声给王女士打电话,声称自己之前也向何某买过古董,都是真的,想再买点,问王女士是否可以割爱。

这一通操作让王女士巴不得早点买下古董,马上联系了何某第二天见面交易,两人约在望江门。何某见到王女士后,载上她开到国道边上的灵江山隧道口,声称为了安全交易,得到偏僻一点的地方去。

到地后,眼见何某将东西一件一件摆了出来,王女士更是深信不疑,听着何某介绍:“这是古代的双耳瓶,价值十几万呢,这是龙凤尊,也值好几万,这个金碗更贵,我听说国外能卖到二、三百万。”

一听价格那么贵,王女士有点打起了退堂鼓:“这么贵我可买不起啊。”“我不是说了吗,这买卖古董的犯法的,我敢卖也得有人敢买啊,而且我现在家里也缺钱花。”一番花言巧语和讨价还价之下,王女士就用4万元买了9个玉镯、10个银元和1口金碗。

“交易”结束了,王女士将买来的物件一并藏在家中,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4月底的一天,王女士的老公金先生听自己儿子说,自己看妈妈微信觉得妈妈可能被骗了,金先生这才知道自己妻子购买玉镯的事情,可王女士不觉得自己被骗了,直到将东西拿给专业人士鉴定后,确定这些都只是普通玉镯和仿制银元,连金碗都只是铜碗后,王女士这才来到古城派出所报警。

之后,何某主动到古城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 金江发

记者 徐慧兴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