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高薪政策终酿恶果:总额6.3亿占预算80%,或夏窗难引援

对每一家俱乐部来说,其财务都会受到疫情的影响,然而,巴萨却是受到打击最为严重,这主要是因为球员的高薪。球员的超高年薪让巴萨既无法顺利清洗阵容,也降低了巴萨削减成本的能力。
图片
目前,巴萨球员的年薪总和高达6.3亿欧元,占到俱乐部预算(10.47亿欧元)的63%。根据巴萨的测算,疫情将让俱乐部损失大约2亿欧元,这意味着球员年薪将占到俱乐部预算的80%
意识到问题所在,巴萨俱乐部与一线队球员达成了减薪协议。然而,这项措施仍然无法帮助俱乐部摆脱危机,巴萨目前希望出售球员以降低球队的成本。
问题在于,由于球员的年薪太高,想要在夏窗顺利出售这些球员并不容易,比如,那不勒斯本来有意签入乌姆蒂蒂,但他的年薪达到了400万欧元。更为夸张的是,库蒂尼奥的年薪超过了1000万欧元,而拉基蒂奇也拿着800万欧元的高薪。
球员的年薪过高,不仅让巴萨无法削减成本,还阻碍了他们的引援。巴萨希望在夏窗签入劳塔罗-马丁内斯、皮亚尼奇,但希望将一些球员加入到交易中,但不论是国米还是尤文,都不愿意为作为添头的球员开出同样的高薪
如果巴萨无法顺利清洗球员,就无法签入新援,也不能为一些球员加薪。比如,特尔施特根希望得到一份年薪高达1800万欧元的合同,在队内仅次于拿着4000万欧元的梅西。如此一来,巴萨将不得不与球员们再次进行谈判,要求他们做出更大的牺牲,以保证俱乐部的财务不会遇到更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