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吴桂英赴安乡汉寿调研教育、文化等工作

5月19日下午,副省长吴桂英前往安乡县、汉寿县调研文旅、教育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调研。
图片
吴桂英一行在汉寿县第五中学调研
在安乡县安全乡军兴希望小学,吴桂英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军兴希望小学学生少,规模小,现有学生全部来自学校周边村。吴桂英指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科学合理设置教学点,加强师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为偏远地区家庭就学提供便利。
图片
吴桂英一行在汤家岗遗址调研
教育一直是常德的金字招牌,市委市政府瞄准教育短板,从2019年开始,启动了新一轮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教师周转房、塑胶运动场、学校食堂达标三大建设工程,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在汉寿县,吴桂英来到位于太子庙镇的汉寿县第五中学考察,查看学校新建的塑胶跑道和食堂。吴桂英对我市农村学校建设三年攻坚的做法和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吸引更多的年轻教师服务乡村、扎根乡村,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图片
汉寿县第五中学新建食堂
图片
汤家岗遗址现场
吴桂英还到安乡县汤家岗遗址等地走访,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地调研,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利用,增强文化软实力,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