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结果 河间永发酱菜厂腌甜蒜等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8类316批次样品,有1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河间市、南皮县、沧县等地的5批次产品。

河间市永发酱菜厂生产的腌甜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南皮县农家院饭店使用的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沧县代记饭店使用的消毒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盐山县巴金餐厅使用的餐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孟村回族自治县振波铁锅炖公鸡使用的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目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次监督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孙崇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