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店后厨突然爆炸起火,伤者呼喊:救命啊……

最近小编在刷抖音时

无意中看到了一段吓人的视频

上海某炸鸡店后厨突然爆炸

我们通过监控录像看到,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瞬间爆炸,火像烟花弹一样旋转着烧毁,店员躲避不及被烧伤,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整个锂电池处于猛烈的燃烧状态,十分危险。

监控视频

事故情况

小编看完着实捏了一把汗

最近电动车因充电导致的火灾

真的不少!!!

火灾回顾

2020年5月15日7时18分,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祁华路某小区一栋高层建筑901室发生火灾,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救出三名被困人员并疏散楼内所有住户,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原因

经消防部门初步调查发现,起火原因正是房间内电动自行车电瓶在充电过程中电气线路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并扩大成灾。根据当事人交代,是其丈夫在前一晚睡前将电瓶放在房间内充电的。

无独有偶

就在同一天

杭州余杭

也发生了一起高层住宅火灾

2020年5月15日23分55分,杭州余杭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余杭区崇贤街道佳维新苑9幢2单元1楼电动车起火,接警后余杭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个消防站及1个专职队共9辆车54人赶赴现场处置。

据初步了解,该建筑为25层钢混结构的居民房。起火位置为1层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处,架空层面积约5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几十辆电动车被烧毁,大楼外立面也被熏的黑乎乎一片。

触目惊心的火灾

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电动车绝不能违规充电

也绝不能进楼入户

那么有没有既方便

又能解决充电的办法呢?

为有效破解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目前杭州市在各区各街道已建成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并投入使用,例如拱墅区2019年全年安装智能型集中停放充电点数100个,充电口数量648个。

安全可靠不怕偷

以前小区没有专门的充电桩和停车位,居民只能私自接电线到楼道充电,甚至将车推回家充电,极易引发火灾。而现在有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一停一扫就能冲上电,并且周围装有监控摄像头,保安24小时巡逻,再也不怕心爱的小电驴被偷了。

方便快捷很高效

这些充电桩安装在车棚的栏杆上,居民只要选择空闲的插座停车插电,然后扫码或投硬币,即可给电动车充电,一块钱可充6-8小时,足足可以充满电瓶。

自动断电很安全

当电动车充满电时,充电桩会自动断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若出现漏电等安全隐患,充电桩也会自动切断电流。

小编再次提醒:

千万不要在自家客厅、楼道内

建筑首层、楼梯间停放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