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发言人郭卫民:指责中国“高调宣传”是毫无道理十分狭隘的

郭卫民说,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是真诚的,很多国家曾对我们施以援手,我们铭记在心。这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因此,某些西方政客和媒体以此来指责中国“高调宣传”,是毫无道理、十分狭隘的。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面对国际社会少数政客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抹黑行为,郭卫民说,这段时间中国政府和有关方面、有关专家对此类问题进行了有力澄清、驳斥和回应,许多国际权威机构,包括世卫组织、权威专家纷纷表达了反对意见。

面对出口医疗物资质量问题,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和澄清。对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出现质疑,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因为中外产品质量标准不同,有些是使用习惯存在差异,也有操作不当的原因。中国出口了大量物资,存在问题的是极少数,中国政府对此零容忍,有关部门已采取很多措施,确保医疗物资质量规范出口。

郭卫民说,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是真诚的,很多国家曾对我们施以援手,我们铭记在心。现在,疫情在其他国家蔓延,我们以各种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这些国家尽早控制疫情,挽救更多生命,尽快恢复国际社会秩序。这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因此,某些西方政客和媒体以此来指责中国“高调宣传”,是毫无道理、十分狭隘的。

当前,不少国家还在开展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我们感同身受,愿与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将继续尽其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推动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中国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将以自己行动表明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高枝 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