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夫子庙穿越明朝灯会,秦淮·戏院里品牌正式发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萱 记者 徐岑 文 / 摄)穿上古装,入戏体验奇境金陵,南京夫子庙又有新玩法啦!5 月 20 日,秦淮 · 戏院里品牌发布会在夫子庙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秦淮 · 戏院里将打造国内首个 5A 景区室内大型沉浸式实景娱乐项目。在这里,你可以逛奇市,沉浸于不同主题的古风市集、国潮市集、匠人市集;可以赏灯山,观看集秦淮灯彩、全息投影、雾森等为一体的灯光演艺秀;还可以入幻戏,穿越到明朝感受古秦淮的灯彩盛会。预计今年 10 月 1 日,秦淮 · 戏院里将试营业,开启 24 小时不打烊的奇市。

△活动现场

秦淮 · 戏院里沉浸式演艺综合体位于夫子庙贡院街 80 号,毗邻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项目建筑面积 50000 平方米,作为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一期二区的重要载体商业街区,是以秦淮文化为母体,以沉浸式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文商旅融合项目。项目集聚沉浸式实景娱乐、沉浸式古风市集、沉浸式主题街区、沉浸式酒店、沉浸式影院等多种沉浸业态。

有什么亮点?据介绍,项目主打奇市、灯山、幻戏三个主题场景。

△灯山项目效果图

其中,在奇市中,你可以欣赏红鲤、绿鲤网红姐妹组合的表演,沉浸于不同主题的古风市集、国潮市集、匠人市集 …… 逛吃玩乐不停歇。在灯山里,有以明代鳌山灯会为创意的超级灯彩,上演融合市集、山水景观、灯彩、全息投影、雾森、表演等为一体的多媒体灯光演艺秀。在幻戏里,你可入戏明朝的《上元灯彩图》,换个身份,换身装扮,穿越古秦淮的灯彩盛会。你可以是赶考的书生、待字闺中的小姐,也可化身初入江湖的剑客,开启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探索之旅。

△《上元灯彩图》场景效果示意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内地著名影视演员宋允皓,受邀担任秦淮 · 戏院里品牌形象大使。宋允皓因饰演《长安十二时辰》程参一角为广大观众熟知。活动现场宋允皓表示,将竭尽全力,为秦淮 · 戏院里的推广助力,为秦淮夜经济 24 小时的营业推广打 call!还有一批中国首店、江苏首店及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店将落户秦淮 · 戏院里项目。

△奇市 24 小时不打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于今年 10 月 1 日试营业,奇市和灯山项目将率先对公众开放。其中,奇市将试行 24 小时不打烊营业。这也是秦淮区打造消费新亮点,做强"夜享秦淮"品牌的重磅举措之一。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魏如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