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5.16”恶势力犯罪团伙覆灭!最后一名嫌疑人在湖南落网

5月16日,贡嘎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案组在湖南省常德市将以“孙某、吴某”为首的“5.16”恶势力犯罪集团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

案情回顾

2018年8月,贡嘎县公安局民警开展巡查工作中发现游客在网上留言称“前往羊湖景区路上,有人强制或欺骗出售假冒伪劣药品”,同年8月22日,贡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游客报案称“自己在前往羊湖景区路上,在一饭店内吃饭后被骗,强行购买了5万余元虫草”。

贡嘎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此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大量侦办工作,先后成功抓获以“孙某、吴某”为首恶势力犯罪集团涉案在逃人员12人。但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周某一直在逃。

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贡嘎县公安局于2020年4月16日成立追逃专班,对照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开展“追逃清零”行动。

2020年4月29日,在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专案民警远赴内地2省4市,历时14天全力开展追逃行动。5月11日,在滁州市将周某成功抓获。

(图为朱某被缉拿归案 贡嘎县公安局供图)

近期,在对案件深入审讯深挖过程中,民警掌握了朱某有同案犯的犯罪嫌疑,经排查,获知朱某活动轨迹,侦查民警随即开展抓捕行动。

5月16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至此,贡嘎县公安局“5.16”案件的“追逃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目前,该犯罪团伙嫌疑人已全部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贡嘎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