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20”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每年的“5.20”和“5.21”因为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今年,爱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自5月18日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黑河市爱辉区民政局健全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将5月20日和5月21日两天的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取消午休,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黑河市爱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 关伟:“5.20”和“5.21”这两天一共预约了将近100多对,疫情期间,爱辉区民政局采取分批、分段、分时间办理婚姻登记。

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婚姻登记处提醒预约成功的准新人有序到场并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黑河市民 刘碧霄 于丹婷:这么一个日子,我觉得是爱她一生一世的一个表现。防护措施方面,我觉得民政局做得非常不错,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保护。

记者:黑河广播电视台 侯颖 孙野

责编:天冲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