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这么美!史上最全攻略教你玩转慢城富川

赴一场与富川的约会

才算不辜负这美好年华

富川在等你

不急,慢慢来

国际慢城

以神仙湖为核心的“富川国际慢城”有万亩高效高质农业种植区、千亩花海观赏区、百亩仙湖游览区、欢乐万家体验区。

景区内还有千奇百怪的神境石林、遮天蔽日的原始樟林、幽雅别致的农家小院和瑶家风情的蝴蝶飞歌、长鼓传情、歌堂篝火、凉桥花炮等奇风异俗,好一个“只羡农家不羡仙”的美丽家园。

神仙湖到了夜晚还会有光影水秀,以富川地区流传甚广的富含民族特色和地域基因的传奇故事为载体,以国际领先的声、光、电等技术为手段,通过高科技水秀形式进行包装升华,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现了瑶族文化和瑶家风情

秀水状元村

秀水状元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建于唐开元年间,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出过状元1名,进士26名。

境内山水秀美,风光神奇、文化深厚,古迹繁多,素有“小桂林”和广西“周庄”之美称,其古居成群、古建繁多并历朝同存,因此又可称为“多朝代古民居露天博物馆”,是书画艺术写生、文学创作采风、影视拍客选景的最佳原始态基地。

岔山村

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岔山村始建于明代初期,兴于明中期,距今已有600多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瑶族古村落。

岔山村毗邻秀水,始建于元代,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古迹繁多。

村内古民居保存相对完整,潇贺古道商业街、古青石巷、马头飞檐古墙、四方天井等,见证着岔山村古老的历史质感和悠久的文化传承。

福溪村

福溪村景区位于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境内。

这里的文化底蕴丰厚,有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的讲学堂及其后裔居住的民居,诸多的建筑、石雕、石艺之中均可反映出宋代文化与传统工艺的特征。

深坡村

深坡村始建于宋绍定年间(1228-1233),至今已有近800年历史。村道主要是以三镶石板街为主,全长800米。

石板三镶街有大型门楼2座,中型门楼2座,小型门楼7座,文革前各大小门楼均挂有进士、文魁、经魁、举人、贡生、大夫第等烫金牌匾数十块。据史料记载深坡村历史上曾出过进士4名,举人9人贡生13人。

下湾村

走在下湾村的村道上,美丽整洁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

一幢幢青砖素瓦马头墙的瑶乡民居;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宽敞水泥村道;一片片青翠欲滴的果园,在明媚的阳光下,交织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丽新农村的壮锦

龟石国家湿地公园

龟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4173公顷,湖水清洌,碧波万倾,湖中有岛,山水相抱,湖光山色,如梦如幻,一派“山外青山湖外湖、园中有林林中园”的秀丽景色。

是人们怀古、探幽、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是修心养性、森林沐浴的风水宝地和“绿色仙境”。

七彩虎头村

在富川龟石水库的北岸,藏着一个童话世界:虎头村。小村三面环绕着水库,对面是龟石国家湿地公园,四周植被茂盛,景色优美,空气清新

走进村里就如走进一个浪漫的、梦幻的彩色世界,这里的一切绝对看得出中国的工匠精神

在村里沿着每条巷子走上一遭,色彩斑斓的房子,浓墨重彩的巷道,题材多样的壁画......只觉五颜六色直扑眼帘,令人目不暇接

富川瑶族风雨桥群

富川瑶族风雨桥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今已存27座,是萌渚岭这条古道上的重要文物遗迹,反映了明清时期萌渚峤古道对瑶族地区文化、生活、政治、经济、军事所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

富川传统村落

富川境内有28个传统村落,例如秀水状元村、宋寨福溪、瑶族凤溪等等,被誉为古建筑群露天博物馆。

富川古明城

富川古明城是广西极难得的保留较完整的古县城遗迹之一,城以“十”字对称,设有四门出入:东曰升平,南称向日,西为泰定,北名迎恩。

四个城门俱为大方青石构筑,门墙内窄外宽,各门顶上均有城楼,雕栏飞檐,坚固结实,雄伟壮观。城内街道,皆呈“井”字型布局。街旁两边的明代古居,雕窗飞檐,古色古香。

瑞光塔·慈云寺

瑞光塔,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年(公元1555年)。

塔为六边形空心七层砖塔,每边都开有一个门洞,高28米,内周8.4米,塔内呈递收上升,有螺旋式砖梯78级环形而上,可攀沿而至塔巅,眺望龟石水库木船帆影,或近处富江竹排横岸,尘烦尽抛,心旷神怡!

川岩

川岩位于城北镇镜内,分上下两层。上溶洞比下溶洞略小,进洞的入口位于上方偏北50米的地方,出口位于上方偏南30米左右。

下溶洞洞长280米,高80米,宽50米,总面积达14000平方米,洞厅宽敞,河流较平缓,一条道路沿河边绕来绕去,这一自然现象极为少见。

夜色瑶城

路线推荐

1

1日游精品游线

A 线:富川县城—神仙湖花海—神剑石林—茅厂屋村—龟石国家湿地公园—七彩渔村(虎头村)—下湾村;

B 线:富川古明城—深坡村—川岩—福溪村—岔山村—秀水状元村—夜色瑶城;

C线:秀山村将军府—大岭村—古明城—富川瑞光塔•慈云寺—碧溪农庄烧烤。

2

专项游线

(1)自驾车游线

A线:潇贺古道访古探幽自驾游线

B线:环龟石水库滨水度假自驾游线

(2)自行车、徒步游线

A线:环龟石水库绿道骑行、徒步游线

B线:西岭山自然保护区骑行、徒步游线

3

区域联线

(1)历史文化游线:道县—朝东—城北—葛坡—富阳—钟山—贺州

(2)乡村休闲游线:桂林—阳朔—钟山—古城—富阳—福利—贺州

(3)生态养生游线:贺州—城北—福利—富阳—柳家—平桂—八步—广州/梧州

慢,四季的轮回等来脐橙的清甜

慢,百年的积累等来古城的沧桑

慢,千年的沉淀等来瑶乡的传奇

富川,给你一个慢下来的理由

你好,慢城富川

外地来富川旅游的住宿攻略:

富川区号:0774】

华泰大酒店:7899999

旺源大酒店:7880008

党校教务酒店:7883333

茅草屋度假农庄:7951999

维也纳连锁酒店(富川店):7880188

小贴士:

外地游客自驾可以跟着导航直接抵达富川

也可以乘坐高铁或长途大巴车抵达富川

高铁买票至钟山西站

在钟山西的高铁无轨接驳站乘坐富川的中巴

到富川新车站下车后可打车直至酒店

长途大巴买票至富川

到富川新车站下车后可打车直至酒店

高铁无轨接驳汽车时刻表

综合整理编辑:慢游富川

·END·

慢 游 富 川

富川旅行指南,您的贴身旅行向导。

微信号:慢游富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