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来了一批援鄂“最美逆行者”,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冰天雪地出征日
春暖花开凯旋时
这几天,遂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他们是来自杭州、宁波等医院的“最美逆行者”
图片
疫情期间
他们先后奔赴湖北前线
用责任与担当为当地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这次来到丽水,他们收到了一份温暖的邀请函——前不久的国际护士节期间,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特别组织了一场“致敬最美逆行者,‘浙丽’等你深呼吸”公益活动,请浙沪两地援鄂医护工作者前来体验一次与自然零距离接触的免费疗休养,感受丽水“深呼吸”之旅,体验养生慢生活。
图片
5月19日下午,这批由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们组成的“疗养团”抵达遂昌,遂昌县神龙谷景区的工作人员们用一束束鲜花向他们表达慰问与敬意。
图片
图片
“在援鄂的60多天里,我很想念我的儿子。从他出生到现在,这是我和他分开最久的一次。真的很感谢你们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拥有了一个这么好的亲子游机会,也能让小朋友可以更好地亲近大自然。”浙大二院护士梁楠说,自己会好好记录下这趟充满惊喜的旅行。
图片
在结束了我县红星坪温泉与神龙谷景区观光后,今天下午,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来到了遂昌县千佛山景区,因为不是周末,景区的游客流量不大,不过这也让来访的客人能够更好地感受千佛山的惬意。
图片
“我老家在黑龙江,在老家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丽水这个地方,就知道这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自我来到这里后,真的有一种‘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感觉。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我也想借着这个机会,跟自己的父母能够多多相处。”宁波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医生张鸣浩说。
图片
据悉,此次作为首批嘉宾来访丽水的援鄂医护人员均是“80后”“90后”,在收到邀请后,很多年轻人选择带父母长辈来丽水一起度假。
图片
以平凡致敬不平凡
以“热情”拥抱英雄
遂昌欢迎你们的到来!
编辑/周慧敏 审核/张春玲 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