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哨:VAR会让我避免五大错判,米兰幽灵进球10秒就会确定

在职业生涯里,裁判们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判、误判或漏判。在接受采访时,意大利著名裁判塔利亚文托承认,VAR的出现本来会让他避免职业生涯里五次最为严重的错误,其中就包括米兰对尤文时蒙塔里打入的幽灵进球。
图片
这粒著名的幽灵进球是引进门线技术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时是在2012年2月,尤文、米兰正在为意甲冠军而展开激烈竞争,蒙塔里的射门在越过门线之后被布冯捞出。
塔利亚文托承认,“蒙塔里的这个进球是我职业生涯最为明显的错判,而现在,只要10秒就可以解决了。在没有额外的裁判或者门线技术的时候,衡量球是否过线的唯一真正方法只能是助理裁判。当时,他向我保证,皮球整体并没有完全过线。从我的位置来看,我当然不能无视他的意见。”
图片
尽管出现了这次严重的误判,但塔利亚文托一开始还是反对引入VAR技术。他透露,“我在意甲执法的最后一个赛季是使用VAR的第一个赛季。一开始,我是持怀疑态度的人之一,因为我已经担任裁判30年了,对这项技术有很多怀疑的地方。”
塔利亚文托回忆,“到了赛季的最后一轮,当我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种技术的巨大潜力,到了现在,这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了。如果我有了VAR的帮助,那么本来可以避免职业生涯里5次最为严重的错误。”
图片
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在国米对桑普多利亚时出现了严重的误判,并且导致穆里尼奥做出了手铐的手势。塔利亚文托表示,“他让我很恼火,但是就那么一会。大家都说我在那场比赛里的执法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