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态厕所是什么体验?松江这里有

5月18日下午,上海纪明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市容环境质监中心捐赠了一座价值60万元的“鸡鸣”智慧生态厕所,两台价值3万元的智慧马桶。据悉,所捐厕所目前设置于轨交9号线松江南站西南角广场上,从昨日起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厕所无需排污管道,不用化粪池,所有的粪便污物包括用过的手纸都是在降解槽里原地降解,最大程度降低了含有病毒的粪便排出后再次污染环境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厕所内安装的小便斗,采用了纳米涂层和微生物涂层,让尿液无法长时间停留在设施表面,无需水冲,节省水源的同时减少污染。
图片
图片
上海纪明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科技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经营的民营企业,其研发的“鸡鸣”智慧生态厕所曾多次被建设部评为全国建设行业推广产品,并于2018年获上海市公厕创新产品技术应用优胜奖等。此次是该公司第四次捐赠,公司产品此前分别捐赠至北京301医院、湖北省随州市和武汉市蔡甸区大集健康谷方舱医院、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董事长陈纪明表示,该厕所避免了粪口传播,也不会发生吸粪车在运输途中因滴落污染环境的现象,此次捐赠是为了支持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防控抗疫工作,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更有利于市民健康。
文、图:陈菲茜
视频:韩海峰
编辑:韩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