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上“红外感应按钮” 机场旅客乘梯更放心了

哈尔滨身边事 【电梯安上“红外感应按钮” 机场旅客乘梯更放心了】20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近日,“红外感应无接触按钮”在哈尔滨机场投入使用,旅客无需触碰按钮即可乘坐直梯。据了解,“红外感应无接触按钮”由哈尔滨机场信息管理部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安装,在全国机场内尚属首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电梯作为密闭空间,较易于造成疫情传播,成为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哈尔滨机场信息管理部聚焦疫情防控难点,提出用红外感应技术替换目前传统直梯物理按键功能,避免乘客直接接触按键,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此,哈尔滨机场信息管理部腾进班组长刘超运用数字万用表分析电梯按钮的电路逻辑,发现此按钮电路原理与红外门禁开关类似,便利用红外门禁开关原理,自行设计绘制出电路图、原理图,制作了“红外感应无接触按钮”。经测试,新设计的“红外感应无接触按钮”可有效代替传统电梯按钮,直接实现对直梯呼梯、选层、开关门等功能。另外,哈尔滨机场在各直梯内安装了“紫光灯自动消杀设备”,无人时自动开启紫外线消杀,在保证消杀效果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目前,“红外感应无接触按钮”和“紫光灯自动消杀设备”已在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大厅等处的6部直梯安装使用,使用效果良好。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逐步将此设备安装到29部直梯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