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一觉睡醒,转账给了与老婆重名的女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何清国 蔡文娟 记者 李子璇)近日,江苏淮安盱眙管仲镇陈某一觉睡醒后,想转账给妻子,让她去电瓶车市场进点货,妻子等了一天也没收到钱款。陈某这才发现,自己早上将钱款转给了与妻子同名同姓的女子。

△陈某(右)拿出转账凭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某在早上 5 点左右,通过手机银行将 6080 元钱转给妻子,准备让其进点货。妻子等到下午进货时,发现卡里还是没有钱,就打电话问陈某。陈某确信早上就转账了,不可能没有。等到陈某打开手机银行查看,这才傻了眼,原来这笔钱转到了与其妻子同名字的人银行卡里了,陈某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懊恼不已。

盱眙县公安局管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了解情况后,他们一边安慰陈某,一边带着他赶到银行,请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收款方王女士的联系方式。

△王女士(中)赶来还款

接到警察电话时,王女士以为是诈骗电话,始终不肯相信,在民警的提醒下,王女士查看了银行卡余额才相信是真的。过了半小时,王女士赶到银行,当着民警的面将收到的 6080 元钱转给了陈某。

陈某告诉记者,自己是卖电动车的,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向其账户转钱,王女士曾在其店里买过电动车配件,并通过手机银行向陈某转过钱。因其姓名和陈某妻子一模一样,在一早刚睡醒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就将钱转给了这位王女士。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范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