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湖北交通大学?官方回应了

5月16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湖北十堰市委书记提议,合并驻堰部分高校,组建综合性的湖北交通大学。

5月18日,十堰市委总值班室回应,该网友提的意见建议很好,已转相关部门研究落实。

网友指出,十堰作为高等教育大市,拥有五所本科院校,1所专科院校,其中包括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高校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兄弟城市襄阳,最近也已经宣布建立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十堰高等院校成熟,又是原东风汽车总公司总部,现东风商用车总部,组建湖北交通大学名正言顺。

希望在全国今年两会期间,可以向中央提出合并驻堰部分高校(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组建综合性的湖北交通大学,使十堰高等教育更上一层楼。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学校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工程背景、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其前身是1972年依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组建的工人大学,1980年更名为二汽职工大学。

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正式命名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原中科院学部委员孟少农任首任院长。198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1994年列入机械工业部院校序列,2006年底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划归至湖北省人民政府管理。

官网资料称,学校在汽车、机械、材料、电子等方面具有较突出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布局。

湖北医药学院(图/学校官网)

湖北医药学院(Hubei University of Medicine)是一所独立设置西医类的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湖北省2011计划”,学校以医学为主,医、理、工、管等多学科发展。

学校成立于1965年,原名武汉医学院郧阳分院,1977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1986年更名为同济医科大学郧阳医学院,1994年独立设置定名为郧阳医学院,1995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湖北医药学院,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年开始举办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留学生教育;2017年10月,学校在深圳创建临床学院,深圳坪山医院成为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

特别提醒

出门请务必戴口罩

保持警惕 做好防护

坚持就是胜利

请让更多人看到这条消息

来源:人民网、澎湃新闻、长江云

编辑:贾燕丽

校对:张晓慧

审核:孙滨 汪璐 褚楠

出品: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

加油,襄阳!

支持,请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