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专访马保国“打败”的冠军皮特:没真打,他的太极球是肿瘤

图片
自创“浑元形意太极门”的掌门人马保国,最近,在国内首上擂台实战,但却被30秒打倒3次——实现了从他成名的“拨打110”,一步飞跃至120之路。
按说,一个68岁的老人,去跟一个49岁的人比武,就是输了,哪怕输得再惨,人们也不会因此责任于他吧?
事实上,公众对马保国的嘲讽与不耻,是源于此前三年来,他在网上或线下,自我吹嘘功夫太过了得,已达到了“上嘴唇接天、下嘴唇挨地”之境地也!
其一,马保国大师称,在英国五年,他实战中从来没输过。比如,他称曾在一天内,与两名欧洲年轻的搏击冠军实战,都打败了对手。
马大师称,其中一个名叫皮特者——他还是欧洲“爱摸爱摸爱(MMA)”冠军。
不过,三年前,皮特听闻此事后,就在网上表示:那是事先安排好的,是假打。
图片
可马保国却如此回应称:确实是假打——如果我真打,皮特就没命了。
皮特还因此在网上称:如果谁给买机票,我飞到上海,跟马大师真的打一次!
其二,马保国多次称,他的马家功夫,练出了立体浑元劲,他的“接化发”功夫,可以打败世界上任何功夫,且称自己可以一直实战到70岁。
其三,马保国大师说:我只用一根手指头,就打败了一个230斤的年轻大汉!
图片
其四,马保国称,10秒钟就被胖揍得满面桃花开的太极雷雷,他那不是真太极,雷雷不会接化发;雷雷称能“单手破裸绞”,我还能“唱着歌儿破裸绞”!
其五,马保国说:我的太极功夫高深,就像高压锅一样,也要有个解压阀——所以,我的一只手掌心里,练出了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太极总开关之肉球”!
图片
其六,最近,中国第一位UFC首位世界冠军——张伟丽,在首次卫冕成功后,马保国大师称:张伟丽的传统功夫都没用上,我可以跟她切磋,我只会点到为止,保证不伤到张伟丽……
其实,类似的大话,马大师足可以像他与儿子合写的武学专著一样,能出一本厚厚的“马保国相声全集”了!
但是,明眼人对于马大师的这些吹牛,大都心里有数,不过,仍然让马保国在这三年来,炒作出了一丝神秘感——只不过,当今天,他终于自我洗脑过度,把自己最后给忽悠上擂台后,才一下子将老底全被揭穿无余了。
这其中,国内知名的媒体《新京报》,也在5月21日,发表了一篇对马大师曾最引以为自豪战胜的对手——“欧洲MMA年轻冠军”皮特的采访。也因此,再度确凿无疑地将马保国的这一谎言,给曝光于天下。
英国人皮特·欧文,确实是一名MMA选手,职业战绩为15胜8负1平,他也并不是什么“MMA欧洲冠军”,2015年与马保国“比武”时,也已经退役两年了。
其一,英国选手皮特·欧文亲口证实:我并不是欧洲MMA冠军——显然,马保国是为了抬高自己,先将皮特拔高作铺垫而已。
图片
其二,皮特称:“马保国是一名老人,我不能打他。”
其三,皮特·欧文称,他已知马保国这次被KO一事,虽然很同情他,但自己的名字,竟和马保国联系在一起,也让他很尴尬,“而且一些轻信谣言的人,会以为我输给了他。但即便这样,我还是无法对他生气。”
其四,皮特称,当时马保国是邀请他拍摄宣传片,而不是实战。当时,他告诉我:是为了宣传而做出的表演,我并不是收钱替他作假!
其五,皮特也实事求是地肯定了马保国的身体素质不错。
皮特称:马保国有很好的基础,有不错的平衡能力——一个近70岁的老人非常强壮,看得出有一定的训练。但他毕竟是一个老人,拍摄时,需要不断地坐椅子上休息。
其六,皮特谈到马大师的“太极球”时,其称:感觉这应是一个良性肿瘤。
皮特的记忆中,马保国左掌处有个肉球,皮特说:“我不是医生,但我感觉像是良性肿瘤,被打在脸上有些吓人。”
图片
当时,马保国通过翻译告诉他:这是他多年来积累的“气”!——这个肉瘤,是“太极球”!马保国说示:这是高水平的人才有的,“只有练太极练到一定程度,才能长出这个肉瘤来。”
其七,关于马保国近日被30秒打倒3次,皮特说他看了视频,并称:“看来,马保国真的相信他能战斗。”
……
图片
通过《新京报》的采访,已完全还原了当时马保国一天两战欧洲年轻搏击冠军的真实情形——显然,那只是马保国拍摄宣传自己的片子,人家在配合的一种表演而已。
但马保国被30秒3次打倒前,他最爱拿打皮特这个“欧洲冠军”说事,这个例证用得最多——其实,马大师这显然是在欺负人家皮特身在外国,不懂中文,因此成了马大师自我宣传的最好铺路石。
只是,真的假不了,假的也不可能永远装成真的来示人——或许,像这一小时教学太极,最高可收费1000元的马保国,他确实有自我洗脑过度,真以为自己是大师的成分。
但是,说到底,这仍不过是为了一个“利”字——说白了,在这个世上,“钱”,能让人世世代代演绎出无尽的戏码来,而假武术大师们表演的一出出无底线之戏剧,也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小小的缩影而已!
【原创作者/瑜说还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