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恒大却成最大赢家,5人首发承包锋线,被看衰之人大爆发

5月21日,国足迎来了与上海上港的热身赛,最终4-1赢下了这场比赛,李铁的压力得到一定缓解。除了赛果,李铁的用人也受到了广泛关注,首发11人中有5名球员来自广州恒大,足见李铁对恒大球员的重视程度。
图片
在锋线上面,李铁派出了艾克森、洛国富和韦世豪的三叉戟,这也是洛国富首次代表国足踢比赛。在后防线上,李铁则是派出了张琳芃与李昂搭档中卫,由于蒿俊闵并没能获得首发机会,张琳芃还戴上了队长袖标。此外,主力门将颜骏凌并没有首发,李铁让刘殿座首发出场。这样一来,恒大一共有5人获得了首发机会。
图片
遗憾的是,洛国富在开场29分钟就受伤。据记者宋承良消息,洛国富右大腿后侧肌肉拉伤,或许和长时间缺少足够有强度的比赛有关,这种情况通常需要三周休息。另外一位归化前锋艾克森,在比赛中也没有太好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被换下。
图片
虽然两位队友早早离场,但并没有影响到韦世豪的发挥,他在上半场帮助国足打进第2球,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前由于伤病,韦世豪始终未能获得表现机会,这一次首发出场并且打进关键球。其实,在大量归化球员加入之后,很多球迷都担心韦世豪会失去在国家队的位置。但是韦世豪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他有能力与其他球员一较高下,甚至冲击主力位置。
图片
一直以来,广州恒大都是国脚大户,但也经历了一段低谷期。在李铁上任之后,恒大球员重新获得了重用,接下来应该还会有几名恒大球员加入国足。据悉,高拉特今年9月份之前就能获得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费南多的手续应该也能够在下半年办妥。如果这两人加入,国足的攻击线估计真的要被恒大球员承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