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国富国足首秀伤退,但并非全是坏消息,也有好消息

已经两年半时间没有踢过中超联赛的归化球员洛国富,终于在21日下午完成了他的国足首秀。虽然只是内部教学赛,但是对于下个月就要年满32周岁的这位桑巴籍球员来说,这是一场改变他人生的比赛。

2017赛季结束之后,洛国富连续踢过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说实话,他的竞技状态已经无法与2015年效力山东鲁能时强大。但是过去几年,中国男足在里皮的执教下,锋无力的短板愈发突出。尤其是在面对比我们实力强大或是实力相当的对手面前,国足唯一拿得出手的武磊也是独木难支。

在上海,国足终于在疫情之后首次亮相,这场与上海上港的内部教学赛也算是对李铁前一段时间集训的小考。不过,对于首次亮相国足比赛的洛国富来说,意义十分重要。在这场比赛,洛国富身披8号球衣进入首发阵容,他与艾克森和韦世豪组成了前场攻击组合。在洛国富的国足首秀中,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我们先来说坏消息。

坏消息自然是洛国富受伤下场,只踢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因伤离场,让自己的国足首秀遭遇开门黑。毕竟32岁的年龄,加上许久没有踢过正式比赛,心情上有小小激动的他受伤背后才是坏消息中最大的隐患。虽然我们都知道洛国富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机能下降是无可置疑的事实。一旦在今后的比赛中经历伤病,已经因为年龄因素实力打折的洛国富,又能够给国足多少实质性的帮助来提升锋线实力呢?

洛国富受伤也有好消息,那就是他的斗志和比赛欲望。毕竟一名球员不仅要有实力,更加需要斗志。以往国足在热身赛踢养生球被球迷狂喷,已经不是一次两次。洛国富的受伤和他极力想表现,以及不遗余力的拼抢奔跑是有关系的。受伤后,洛国富第一时间被送去就医,初步诊断是大腿拉伤,整体判断问题不大,不算重伤。从态度看,洛国富已经用尽全力,即使是一场内部教学赛,也当做是正式比赛去拼。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这又是一则好消息。希望他不要受这次伤病影响,迅速恢复,加入到世预赛的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