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区的“网红”海鲜市场,外地游客都来打卡,本地人却说宰客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图片
厦门位于闽南地区,是我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之一。厦门除了迷人的海滨风光之外,还有很多人去厦门旅游也是为了品尝当地独具风味的海鲜。而说到厦门最著名的海鲜市场,那么就不得不提到厦门的“八市”了。
图片
“八市”全名为“厦门第八海鲜市场”,位于厦门思明区的老城区内,是厦门最老牌的海鲜市场之一,虽然这里只是一个传统市场,并没有太多现代化的气息,还显得有些脏脏乱乱,但你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厦门地道的市井文化,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
图片
和其他海滨旅游城市专门建在海边,提供给外地游客消费的海鲜市场不同,历史悠久的“八市”对于厦门本地人而言,同样也是“海鲜市场的灵魂”,在厦门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只要问厦门当地人“八市”在什么地方,他们肯定马上都能告诉你。
图片
厦门“八市”的环境仍然偏向于传统的菜市场,当你来到这里,空气中的海腥味,耳畔热闹的叫卖声,无时无刻不在证明着这是一个充满厦门市井生活气息的地方,对于喜欢当地人文特色的旅行者而言,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
图片
哪怕你什么都不买,光是在“八市”走走逛逛,看一下市场两边琳琅满目的各种海鲜特产,也算是可以一饱眼福,难怪“八市”会成为很多外地游客心目中的厦门另类“网红”景点之一,非要到这里来打卡,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图片
“八市”的海鲜摊位上,基本上都会“明码标价”,这也让很多外地游客来到这里购买海鲜时感觉很放心,毕竟标牌上是什么价格,商家就卖什么价格,不管对外地游客还是对本地人都是一样的待遇,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
图片
可实际上,很多厦门本地人却说,如果你是外地游客,到“八市”去购买海鲜,其中的“套路”还是非常深、非常多的,除了有的商家会“缺斤短两”之外,还有的商家会偷偷调包商品,所以外地游客在消费的时候,还是一定要擦亮眼睛才行。
图片
那么,你有没有去过厦门旅游?对厦门印象怎么样?你平时去旅游时,喜欢逛当地的传统市场吗?你知不知道“八市”这个在厦门市区的“网红”海鲜市场?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厦门去旅游?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