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提前或延后!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近日,又一批高校公布返校时间。部分学校明确,毕业年级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自愿返校,经批准返校的学生要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非毕业班学生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毕业年级学生暂不返校,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河北地质大学

6月8日起,学校将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自愿返校。

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经批准返校的学生要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未接到返校通知者,不得返校。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0年6月10日起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自愿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将由各学院(系、所)通知到学生。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安排和准备。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河北中医学院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6月6日之后,学校将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自愿返校。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须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未接到正式通知前,请勿提前返校。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另行安排。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5月23日起安排学生分区域、分批次错峰返校。

仰恩大学

一、5月20日后安排毕业班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本人。

二、非毕业班学生继续开展线上教学,返校时间视今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

三、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勿擅自返校。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按照具体通知要求做好返程途中自我防护。

闽南理工学院

自2020年5月25日起,部分毕业设计(论文)需实验支持或返校才能完成的毕业年级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先行返校;其他毕业年级学生安排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要求由各二级学院负责通知到每位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因个人原因未能返校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后可以不返校。

非毕业年级学生及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第一批返校并审批通过的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26日;其他毕业生,返校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

非毕业年级学生可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审批通过者,返校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日。

山东工商学院

定于2020年5月24日起组织学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将由各学院以“点对点”形式通知到每位学生,未接到通知的学生请勿擅自返校。

烟台南山学院

一、学生返校时间。经学校研究并报烟台市主管部门批准,定于5月21日起分批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本人。

二、暂缓返校人员。目前处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以及滞留境外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通知的师生严禁擅自返校。

三、核酸检测范围。根据学校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对山东省外学生,学校将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山东警察学院

定于5月23日(星期六)起按照先毕业年级然后非毕业年级顺序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系提前“点对点”通知学生。接到通知的学生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返校报到,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山东协和学院

经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学校将于5月23日起陆续安排同学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定于2020年5月26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将由各教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未接到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青岛工学院

决定于2020年5月26日起,按照错时错峰、先省外后省内的原则迎接学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

学生因个人原因申请不返校的,经家长同意,按照学校指定的方式签订不返校承诺书,依照学校和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继续居家通过线上完成课程学习考核。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一、返校学生范围

1.毕业年级学生通过线上(完美校园“健康返校”小程序)申请批准后返校。

2.现居武汉或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毕业年级学生暂不返校(由学工部单独通知)。

3.非毕业年级学生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本学期不返校。

二、返校时间安排

1.2020届毕业生返校时间为6月4日, 6月6日前(含)所有毕业生离校完毕。在确认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按学院规定在2020年6月1日填写并提交“返校申请”和“健康出入证”,学院将于6月2日前完成审批。

2.任何学生未经允许不得返校。所有返校学生要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返校途中要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

2020届毕业生于5月23日起错峰分批有序返校。

1. 经个人申请、学院批准后,毕业生于5月23日起分批返校。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按要求返校,并做好返程途中自我防护。

2. 本学期非毕业生暂不返校,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

3. 学习条件确有困难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后可返校学习。未经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4. 根据省教育厅和长沙市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学生在规定的返校时间前三日内应向学院提供《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学生健康信息登记卡》、《健康码》的电子档以及政府部门规定的相关材料,并作出真实性承诺,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警察学院

1.公安专业学生5月28日、29日开学报到,6月1日正式上课。所有学生必须严格按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无特殊情况不得推迟返校。

2.普通专业毕业生于6月15日返校办理毕业手续。

3.普通专业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实行线上教学,一律不得返校。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2020届毕业生5月24日开始分批错峰返校,批次安排由各教学系通知。

列入高风险、中风险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其他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工作要求另行通知,并继续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未接到学院正式通知,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1.5月25日起,分期分批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批次和有关要求由各系部通知学生。

2.暂未安排返校的学生,继续进行线上教育。

广东培正学院

一、毕业生遵循分期分批错峰原则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非毕业生本学期暂不返校。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返校的,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

三、不返校学生继续在线上课,服从属地政府的防疫管理,做好个人防护。

四、学校将做好选课和网络考试等工作安排,继续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从5月28日起启动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工作。

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系通知每位学生。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按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四川文理学院

定于5月27日起安排学生错峰错时、分批有序返校。

一、返校年级

大三、大四年级;大一、大二年级暂不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二、返校安排

在充分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两个批次安排大三、大四年级学生返校。

第一批次:5月27日起大四年级学生分学院分批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带班辅导员通知为准);

第二批次:5月29日起大三年级学生分学院分批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带班辅导员通知为准)。

滞留国内的留学生跟随第一批次学生返校;湖北、黑龙江、吉林省大三、大四学生在当地核酸检测为阴性者“一生一策”确定返校时间;学生有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需按程序向学校提出申请。

目前驻留境外人员,旅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人员,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以及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等五类人员暂不安排返校。

请全校教职员工严格按照“七案七制三流程”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严格按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有序返校。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陕西师范大学

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尚未返校学生于5月26日起陆续返校。

(一)非毕业年级本(预)科生

1.有实验教学任务或课程需要的学生,分批次返校,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学生可申请本学期暂缓返校。

2.无实验课程和现场教学需要的学生,本学期需要返校的,由本人申请,经学院审批后返校。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9级,5月26日、27日返校;

2018级,5月28日、29日返校;

2017级,5月30日、31日返校。

(二)非毕业年级研究生

前期尚未返校的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可根据个人学业实际,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研究院、中心、所)审批后返校。

(三)毕业年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前期尚未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从即日起至6月底继续申请返校。返校后,按照学校安排参加校园招聘、毕业合影、毕业典礼等相关活动。6月底至7月初,全体毕业生办理毕业及离校相关手续。

来源:中青网教育(ID:zqwjypd,记者 王龙龙)

留言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