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张湾:“循环经济”为绿色发展添动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工业新区生物产业园,十堰国奥生物科技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已在试运行。

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5兆瓦,年发电量约150万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和余电上网的发电模式,年发电收益约70万元。

据了解,该厂区车间装有空调,每到夏季用电高峰,线路负荷就很大,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负荷大大减小。由于是清洁电力,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还可节约标准煤490吨、减排二氧化碳1300吨。

“光伏太阳能发电具有无污染、无噪音、运营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利用闲置屋顶为企业创造财富,用实际行动倡导节能减排。”项目建设方表示。

目前,1.5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已通过智能微电网与国家公共电网并网运行。十堰工业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屋顶电站发电量超过厂房用电时,电站可以将多余的电力输送给公共电网,彻底改变了园区企业单纯向公共电网要电的历史。(叶航 黄宇)

来源:新华号 十堰张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