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发布!山西5县上榜!

近日,“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发布。在全国2663个县参与角逐的评选中,山西5县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阳城县、武乡县、安泽县、平顺县和昔阳县。其中阳城县以总评分95.66分,位居榜单第11名。

阳城县

阳城县,隶属于山西省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端,地处太岳山脉东支,中条山东北,太行山以西,沁河中游的西岸。

阳城古称濩泽,清康熙、雍正年间,与陕西韩城、安徽桐城同为文化发达之乡,在泽州府所辖五县中文风最高,赢得了“名列三城,风高五属”的美誉。境内有“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宅”、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有保存较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群海会寺、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等,以及中华名山析城山、蟒河与历山自然保护区。

武乡县

武乡县,隶属于山西省长治市,位于太行山西麓,山西省东南部,长治市最北端,境界状似横跨太行、太岳两山之间的“如意”。

早在新石器时代,武乡就有人类居住,已有7800年历史。武乡县获评“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

安泽县

安泽县,位于山西省境西南部,临汾地区东北、太岳山东南麓。因其居霍山太岳山之阳,故又称之“岳阳”。

安泽县是中国古代大思想家荀子的故里、又是古代名相蔺相如的栖身地,还有遍布全县的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战斗过的纪念地。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森林公园、全国连翘生产第一县和尚无大面积开发的煤炭资源大县。 [1] 山西第二大河、唯一的一条无污染河流——沁河,纵贯境内109公里。2011年安泽县农作物种植面积385860亩,建设重点工程66项,为安泽工农业发展夯实了先天基础。

平顺县

平顺县地处太行山脉南段西半侧,是典型的干石山区和革命老区。全境地形崎岖,山高谷深,土壤瘠薄,干旱缺水,自然条件恶劣。

昔阳县

昔阳县,别名乐平,隶属山西省晋中市,位于晋中市东部,太行山西麓,总面积1954平方公里。

隋大业初年(605年),改为乐平县。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9月,昔东、昔西合并成立昔阳县。1999年9月24日,国务院批准,撤销晋中地区,设立地级晋中市。 石太铁路、太旧高速公路、阳左高速公路、阳涉铁路、207国道、317省道贯通昔阳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