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决定了!利物浦开始筹钱求购维尔纳?2名潜力新星恐成牺牲品!

稍早之前,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的消息,利物浦打算在今夏出售3名球员筹措资金求购德国锋线球员维尔纳。据悉,这3名球员包括“瑞士梅西”沙奇里、哈里-威尔逊以及格鲁伊奇。
图片
今年夏窗,包括巴萨、尤文、拜仁、曼城、切尔西、曼联、利物浦等等,不少豪门都有补强锋线的需求。但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就是,能够进入转会市场的年轻好中锋少之又少。除了与巴萨传得沸沸扬扬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之外,最抢手的就要数RB莱比锡的24岁头号攻击手维尔纳了。
图片
与劳塔罗相比,维尔纳的履历以及本赛季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维尔纳早在2013-14赛季就代表斯图加特在德甲亮相了,首个赛季便一鸣惊人,在德甲出场30次16次首发,打进4球助攻5次,当时他年仅17岁!在斯图加特历练3个赛季之后,随后在2016年夏窗加盟RB莱比锡。
图片
在这里,他的个人能力以及表现更上一层楼!2016-17赛季,他首次在联赛攻入20+球。随后便得到了德国国家队的征召,德国新一代锋线领军人物正在冉冉升起。本赛季,是维尔纳职业生涯表现最高光的赛季。在停摆之前,他在25场联赛中就打进了21球助攻7次。这样的效率比劳塔罗的22场11球1助攻好太多了,更何况他的6000万欧元违约金大概只有劳塔罗的一半。
从媒体不断的报道来看,维尔纳今夏离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莱比锡赛季结束之后无法拿到欧冠资格,为了抵御疫情给财政带来的影响,维尔纳的离队几乎是必然。
目前对维尔纳感兴趣的球队不在少数,但从球员的态度来看,他早已心有所属,他在等待着利物浦的召唤。虽然克洛普对这位德国小老乡非常欣赏,但利物浦方面的态度始终不太明朗,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量。
图片
一是目前锋线“三叉戟”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的主力地位不可动摇,另外还有南野拓実、奥里吉等球员在替补席待命,维尔纳加盟需要面对残酷的竞争;二是虽然维尔纳6000万的违约金相对合理,但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并非一笔当前非买不可的引援。另外球队在中卫位置也有潜在的引援需求,资金相对紧张。
但从The Athletic的报道来看,克洛普已经决定了!他想要在今夏就得到这位才华横溢的锋线新星。因为如果今夏维尔纳被其他豪门得到,就意味着今后很难有机会牵手了。
图片
从媒体点出的这3名球员来看,并不会缺乏买家。沙奇里成名已久,但也只有28岁而已,依然处于当打之年,出售他有望回收200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费;哈里-威尔逊本赛季租借至伯恩茅斯,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如果利物浦诚心出售,价格合理,不排除伯恩茅斯买断的可能。这位威尔士小将的身价为1750万欧元,以英超球员的行情,他的转会费不会低于2000万镑。
图片
同样年轻的格鲁伊奇本赛季租借到柏林赫塔,打出了攻守全能的表现,21场联赛首发,打进3球1助攻,场均1.33次抢断、0.86次拦截、2.19次解围。他目前的身价为1450万欧元,他有望为利物浦带来2000万左右的收入。
3名球员预计总价值超过6000万欧元,如果筹措资金的计划顺利,克洛普今夏得到维尔纳的几率相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