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登记录入接受咨询 丹东智慧人社智慧银行送服务下乡

连日的阴雨和低温,也阻挡不了村民参保的热情。5月20日,正逢宽甸满族自治县杨木川镇大集。丹东市人社局、丹东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丹东银行联手开展的“智慧人社智慧银行送服务下乡”活动,使雨中的集市人气不减。杨木川镇边沟村二组村民陈国乾、李玉玲夫妻起早就冒雨赶到杨木川镇大集上,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李玉玲高兴地说:“我们家里一共8口人,公公婆婆都参加了养老保险,现在已经开始领取待遇,两个孩子也都购买了商业保险,我今年43岁了,丈夫48岁,在东港打工,以前我们没有资格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现在听说有了好政策,我们农民也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和城里的职工享受同样的待遇,这不,今天市里的单位到家门口给我们办保险,不用我们跑腿,真是一件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事,所以我们早早就过来参保了”。
图片
《辽宁省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实施方案》辽人社发【2020】1号文件出台后,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通过多渠道宣传、简化参保办理程序、通过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更新优化服务设施等措施,使得省内打破地域、不限户籍的养老保险政策在我市顺利实施,广大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参保热情高涨,仅市社保中心参保大厅和社保智慧大厅每天就可办理参保3000余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社保服务年”服务为本、恪尽职守的服务理念,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智慧人社”、“智慧银行”联合发起了此次送服务下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送服务下乡现场,市社保中心20名经办人员、丹东银行20名工作人员和金融服务车同时现场办公,村民可以在现场办理参保、现场缴费、录入银行开户信息等,十分方便。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社保中心还对群众关心的参保问题、企业复工减免缓问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问题进行宣传和解答。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办理新参保登记219人,现场签约103人,录入社会保障卡信息152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市人社局和社保中心领导表示,今后将根据群众需要,不定期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社保服务年里,让社保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丹东市社保中心
编辑│佳泽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