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刘龙遗憾逝世,享年91岁,从艺62年塑造的角色太经典!

5月22日,据媒体报道称,老艺术家刘龙于5月22日凌晨去世,享年91岁。

刘龙15岁考入上海剧团,1947年,在《假凤虚凰》中第一次登上了舞台,开始了演艺生涯。他退休前曾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从艺62年,演出话剧近50出,拍摄电影、电视剧100余部。

年轻时期的刘龙长相帅气,眉眼间透露着一股子正气。

然而,刘龙极为擅长饰演反派人物,提到他饰演的几个角色,大家一定历历在目。

比如,刘龙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饰演了狡诈佞臣索额图,最后被革职。

刘龙还是《勐垅沙》中的纨绔少年,《开国大典》中的毛人凤,《南海风云》中的敌舰长,《李卫当官》中的徐祖荫,《三国演义》中的奉衣带诏讨贼的董承。

刘龙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其妻子本是一名杂技演员,后跟着刘龙到八一电影厂做了助理。两人孕育了三个子女,也都从事着演艺圈相关的事业。

长女是幕后工作人员,是一名电影化妆师。

儿子刘新童星出道,小小年纪就在电影中饰演了顽劣青年,后转行做了导演,拍摄了《丽姬传》等多部优质影视作品。

小女儿刘艺也是圈内著名演员,曾出单曲《我和父亲》回顾了自己和父亲生活的点滴,感谢父亲对自己的照顾。

刘龙一生可谓传奇,见证了中国影视业的成长,成就斐然,如今突然离世,真是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