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并没有那么难,做好这几点,比去维修店靠谱百倍

相信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几年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因此对于买车也就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除此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这个时代的车主大多"视车如命",自己的爱车一旦这里脏了或那里被刮到了,就迫不及待地送去专业维修店进行保养,一边还不忘吐槽保养费之贵。对于这些车主,小编想说其实你只要平时开车时多注意这几点,无需去维修店,同样也能"养好车"。

1、 每次停车时轮胎都要回正

很多车主说爱车,小心翼翼的呵护车,但这些都是表现在一些"看得到"的地方。比如说车身表面是否有刮痕、擦漆,以及车内各大行车系统及配置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这些东西都被称为能"看得到"的区域,而那些"看不到"的区域也要多加注意,比如车轮的停放问题。很多车主在停车时很随意,认为只要车身整个进入停车位框线中就行,不会顾及前后车轮是否回正。

如果车主长期停车时不将车轮回正,久而久之车轮表面摩擦力增大,轮胎的磨损程度也会大大增加,严重的更有可能会有爆胎的风险。若等到爆胎时再去维修店,怕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2、 雨后任其在阳光下暴晒

很多车主嘴上喊着要养车,但对于停车这一块却毫不上心。当然,如果车主只是短暂在室外停放当然没问题,但如若遇到雷雨天气时建议还是不要将爱车长时间停放在室外,因为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对车身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当爱车长时间被暴雨淋过之后,切记不可再任由车辆在阳光下暴晒,一些车主认为爱车淋过雨之后晒晒太阳能杀菌,但事实上雨后暴晒车辆不仅会导致车内诸多导管生锈发霉,而且还会导致车漆受损。

3、 停车时别停在坡度的道路和树下

车主们平时在停车的时候,注意一定要选择平坦的路面去停,千万不要选择那些有一定坡度的停车位,不管室内还是室外都一样。当然,除非车主只是几分钟的短暂停留,不然都建议选择平地停车,长时间坡道上停车会导致起步时困难,不仅油耗会增加,而且会导致刹车片加速磨损,驻车系统及变速箱的负荷也会增大。

另外在停车时还要注意避开树下,避免树叶、鸟粪等赃物掉落到车身上,另外车主在停车时还要注意时不要过于用力去拉手刹,建议轻轻将手刹拉到顶端,以避免对爱车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