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U20最贵3星全在国米:孔蒂关注新巴斯托尼 副卢卡库可解人荒

在意甲新星中,2000年7月1日之前出生(也就是下赛季初始时20+)的球员里,有不少享誉意甲,甚至洲际闻名的球员,比如德里赫特、多纳鲁马、巴斯托尼、扎尼奥洛、托纳利等等。
图片
2000年7月1日之后出生(也就是下赛季还满足U20赛事参赛条件)的球员里,大多都是江湖地位稍逊的璞玉。
图片
据《转会市场》统计,整个意甲20支球队1000多名一线队、梯队球员里,满足下赛季U20条件的,身价最高的前三名都是国米球员,分别是估价900万欧元的意大利国青队核心埃斯波西托(17岁),800万欧元的意大利/哥伦比亚双重国籍球员萨尔切多(18岁)、身价320万欧元的法国国少队队长阿戈梅(18岁)
出现这种现象,除去大球队囤积年轻才俊的本能之外,也是因为前些年国米饱受FFP谅解协议束缚,在一线队砸钱买人方面受到欧足联掣肘。但FFP并不限制修基地、建大楼、投资青训,所以蓝黑军在收购优秀年轻球员方面砸了不少钱。
如阿戈梅、萨尔切多、巴斯托尼等球员都是如此。
图片
投资年轻人,当然不能马上见效,但是随着时间推进、数量累积,坚持这样的投资,还是会对球队有所帮助。如有个有魄力启用年轻人的教练,那么时不时的,年轻球员中就能蹦出惊喜。2019-20赛季,国米的惊喜人物是巴斯托尼——这当然不是白捡,毕竟这是国米作价3100万买来的球员。2020-21赛季,国米会有什么新惊喜?“890万先生”萨尔切多,不该被忽视
图片
关注国米青训的球迷,很熟悉萨尔切多。不妨介绍。
萨尔切多出生于2001年10月1日,哥伦比亚-意大利双重血统,热那亚出生。
能打突前中锋、二锋、边锋等锋线所有位置,首选位中锋
年少时成长于热那亚青训,15岁323天时,萨尔切多就上演了意甲首秀。
图片
2018年国米以90万租借费,引进这名新星,18-19赛季,萨尔切多成为国米预备队的明星级杀手,35场比赛打入13球助攻4次,年纪轻轻就收获了大批拥趸,也在意大利U19国家队站稳脚跟(出场19次打入5球)。
2019年夏季,国米出资800万欧元完成了球员买断。然后将他租去维罗纳队“打怪练级”。
图片
本赛季,萨尔切多在维罗纳队从第四、第五前锋的起点出发,秋季时打上主力,攻入过价值3分的关键球。
进入12月后萨尔切多不幸受伤,缺席了2个月时间。伤愈复出后,萨尔切多刚重返赛场,就赶上Covid-19造成的联赛停摆。
本赛季在维罗纳,“890万先生”萨尔切多联赛杯赛合计出场12次,一度打上主力,积累了经验
图片
今夏,萨尔切多将结束租借,返回国米。
萨尔切多的经纪人(GR体育)有意运作下赛季他新的租借地。但据意媒爆料,孔蒂正劝说萨尔切多下赛季留队打轮换。
孔蒂对萨尔切多非常熟悉:首先,孔蒂2019年执教国米的夏训初期,带过萨尔切多。再者,孔蒂本赛季现场看了萨尔切多至少三场比赛(除去维罗纳打国米时萨尔切多首发打全场外,维罗纳与布雷西亚、佛罗伦萨两战,孔蒂也都因为出席活动而在现场)。
图片
这并非没有先例。2019年夏季,当时结束在帕尔马租借期的巴斯托尼(上赛季在帕尔马,巴斯托尼不是绝对主力),也是回归国米后积极运作下一个租借地。
但孔蒂却要求巴斯托尼留下。
巴斯托尼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凭自己的经验声望,在意甲中游球队都未必能保证绝对主力,怎么可能直接进入国米这样级别球队的首发阵容?巴斯托尼直接去找到孔蒂,孔蒂发了脾气:“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留你,自然说明我对你的认可和信任,你只需要努力训练认真踢球,不要想那么多!”
图片
于是巴斯托尼抱着“留半年看看,没球踢再考虑外租”的想法留了下来,结果孔蒂说到做到,给他足够的机会,让他一下子打成了主力。
意媒指出:继巴斯托尼之后,孔蒂有可能“故技重施”,再次选择留下萨尔切多
图片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萨尔切多租期满后回归时,国米锋线又可能“人丁单薄”
桑切斯租期满后很可能离队。
埃斯波西托有可能要求外租练级。
劳塔罗转会巴萨的可能性当然不能排除。
尽管意媒疯狂炒作,国米会在锋线“买买买”,什么韦尔纳、卡瓦尼、奥巴梅杨甚至最近连阿圭罗这样的名字,都被传了出来。
但还是那句话,国米CEO是马洛塔,这是球市上的“慢性子”,是一个将财政风险控制看得比任何其他事都重要的转会操盘手。指着他飞速买人是不现实的,始终处于锋线无将、“等米下锅”、“等人开训”的状态,那未必是好事。
所以孔蒂也需要自己“发明”点什么。萨尔切多,进入孔蒂视野,也不奇怪。
图片
会有人问:明明有埃斯波西托,为什么孔蒂还会看重萨尔切多?
因为萨尔切多和埃斯波西托球风完全不同。
埃斯波西托人高马大,却是一个“全面型”、“技术型”球员,不擅长对抗,不擅长高球、做支点。
萨尔切多身高不高(1年前是1.78米,当然,小伙还在长个),凭借其南美后裔的身体条件,拥有非常恐怖的弹跳力、爆发力和拼抢力量。他的强项,是背身做球、争顶摆渡、远射力量、冲刺和怼人犯规,他有孔蒂最为看重的一点:侵略性极强。
反正一点:不怂。
做个数据对比:本赛季意甲,萨尔切多平均90分钟争顶7.7次(成功率60%),埃斯波西托6场意甲没有1次成功争顶。就孔蒂的喜好来看,萨尔切多显然更符合他的需求。
图片
综上,在今夏国米有可能陷入锋线人荒的前提下,萨尔切多这名“意甲U20第二身价”,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