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退守2800!约3000个股下跌,专家:反弹接近尾声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5月22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再度退守2800点大关。

早盘开盘后,两市延续弱势,持续震荡下挫,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扩大,随后市场止跌并小幅回升,最终三大股指齐齐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报2813.77点,再度退守2800点大关;深成指跌2.22%,报10604.97点;创业板指跌2.52%,报2046.6点。北向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约3000只个股出现下跌。

盘面上,更是近乎全线飘绿,次新股板块抢眼,爱丽家居、泰林生物、建业股份等纷纷涨停;卫星导航概念拉升,中海达、北斗星通、合众思壮等涨幅靠前。此外,珠宝首饰、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环保工程、保险跌幅靠前。

5月22日,强生控股再度一字涨停,报7.27元/股,总市值77.63亿元,这是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第7个涨停日。

据此前重组预案显示,强生控股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东浩实业持有的上海外服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东浩实业,东浩兰生集团获得该公司控制权。

对于A股未来走势,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新凤认为,“预计A股本轮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重点关注内需导向领域,主因经济基本面环比继续温和复苏,重在依靠内需修复,但不会大水漫灌强刺激,流动性极度充裕状态伴随疫情控制而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