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18姐妹,从要饭到总冠军成员!如今做了这件暖心事,活该被粉啊

近日,伊巴卡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他旗下的基金会在刚果帮助当地抗击疫情的图片。

而他本人在谈到这件事时表示:

“买一辆豪车并不能让我感到愉悦,唯一会让我感觉自己有钱的时候就是做慈善时。你可能会看我穿着时髦,喜欢参加时装展,但这并不是真正的我。我会通过慈善活动来定义自己,当我做善事时,我会感觉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我回馈社会的时候。”

这样的伊巴卡,活该被粉啊!

还记得在帮助猛龙夺得总冠军以后,他就晒出了一个在餐厅吃饭的视频并配文:

从15年前乞讨剩饭,到作为冠军成员,回到同一家餐厅吃一顿完整丰盛的饭,有时候生活就像一部电影,而剧本由上帝所写。

现在的18卡,早已衣食无忧,但他的经历,可太励志了!

从一个只能在街头要饭的小孩,到NBA球队的内线大闸、总冠军成员

这期间经历了多少苦难,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来自刚果的他,家中姐妹多达18个,9岁的时候,刚果发生战乱,他从此颠沛流离。等到战乱结束,他重回祖国但父亲被政府囚禁

于是,只能流落街头要饭......

真正改变他命运的比赛,在2006年的非青赛,代表刚果出战的他,首场比赛就砍下27分19板12帽。

于是后来被球探发现并带到了欧洲联赛效力,所以,才有了加入西班牙国籍,并代表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

球迷对他的记忆,多半停留在雷霆时期,虽然他没有三少那般耀眼的光芒。但作为球队的内线守护神,伊巴卡一直兢兢业业。

最让人忘不了的,当然是打马刺那轮系列赛。伊巴卡打封闭坚持出战,让人动容......

而如今,已经是人生赢家的伊巴卡,还不忘支持祖国抗疫,让人敬佩!